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選戰/三強出爐!綠看藍難團結 藍看綠政績成包袱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6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6 09:36
桃園藍綠白人選出爐,綠營林智堅、藍營張善政、民眾黨賴香伶。(圖/翻攝自林智堅、張善政、賴香伶臉書)
桃園藍綠白人選出爐,綠營林智堅、藍營張善政、民眾黨賴香伶。(圖/翻攝自林智堅、張善政、賴香伶臉書)

距離年底選戰剩下5個月,桃園市長選戰部份,藍綠白人選都已確定,分別為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新竹市長林智堅、立委賴香伶,而在藍綠部份,目前各自都有隱憂,黨內紛爭到現在都還沒完全擺平,選前是否能團結內部齊拚勝選,也關係到藍綠之間的政治版圖消長。
 
在民眾黨人選賴香伶出爐之後,國民黨的張善政在一片意外之中出線,民進黨的林智堅,則在近期才明朗化,並在周三中執會上通過。而此次桃園候選人產生的方式,民眾黨這個最沒有「陸軍」的政黨,採用最需要陸軍的初選選出候選人,至於在地方有陸軍的藍綠,則是採用徵召,最後都找來非在地的人選,也引起地方耕耘許久的潛在人選不滿。

 
 
無論如何,3黨參選人已經大勢底定,對於藍綠兩大黨,桃園地方人士彼此之間怎麼看對方的劣勢、自身可能當選的契機呢?
 
對於要守住執政優勢的民進黨來說,有綠營地方人士直言,國民黨在桃園的困境,在於能否真正團結。該地方人士指出,以現實層面來看,國民黨的張善政若當選,現在有能力競選市長的地方諸侯要拚戰市長,就得要8年之後,因為無論下屆張善政是否能順利連任,有意參選者都得等到2030年選戰才能出戰,屆時現在有意參選的呂玉玲,以及被點名到有可能參戰的魯明哲、議長邱奕勝都已年近70,要參選市長可能有點困難,因而是否能在下一屆就開搶市長參選的入場券,也成為這些地方諸侯需要思考的角度。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有意爭取本屆提名,但最終藍營空降張善政。(圖/翻攝自呂玉玲臉書)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彭俊豪則說,張善政相較於民進黨提名的林智堅,比較沒有行政首長治理經驗,因為張善政雖然短期做過行政院長,但那是馬英九任內最後的看守內閣,而且缺乏與地方溝通,的確是個大問題。彭俊豪說,以他所在的中壢區來看,不少小雞甚至現在還是掛著與魯明哲的看板合照,這些小雞都還是自己掛自己的,跟市長選戰有點脫鉤的感覺。據另名地方人士說,甚至呂玉玲現在仍然繼續掛上新的「桃園市長參選人」看板,要停止彼此之間的心結隔閡,可能還是不太容易。
 
相較之下,藍營是怎麼看林智堅的呢?不願具名藍營地方人士說,不太能批林智堅落跑市長或空降,因為這會傷敵一千自傷八百,對於中途落跑,人家第一反應是當初韓國瑜也是這樣,且先前要爭取提名的羅智強,台北市議員也沒做完,若說空降,張善政也是空降,也不是在地,如果批評林智堅是往這方向批評,而不是揪出林智堅在新竹任內的弊案,那用處就不大。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梁為超受訪時也認為空降是沒什麼好討論,不過民進黨要面對的,就是綠營表面團結一致,但可能還是暗潮洶湧,他相信國民黨、民進黨最後都會團結,議題應該還是要拉回來,就是執政黨疫情能解釋的好嗎?要回歸到民進黨6年執政,對台灣傷害是什麼?以桃園來看,對桃園建設的部分,鐵路地下化也延宕,此外還是有很多問題存在,例如桃園升格後,統籌分配款每年還是少其他五都1百多億,8年就少了上千億,這能分回來嗎?要贏下選戰,還是回到中央、地方的檢視,還有藍綠兩邊參選人的願景,這點他相信,張善政跟林智堅的高度是完全不同的。
桃園鐵路地下化議題吵了很久,到現在都還沒完成。(圖/TVBS資料畫面)

另名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朱珍瑤則說,新竹市有點像台北市,選舉不是像傳統型態,平常管道都是透過媒體宣傳來了解,不瞭解市長做了多少,而且新竹市是小而美,相較之下桃園幅員很廣,真的要一步一腳印讓選民認同,要非常勤勞,但她看不到林智堅身上有這特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桃園市長#林智堅#張善政#賴香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08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