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機密外交? 2民間人士密訊到案

記者 周欣怡 /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24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承諾偵辦陳水扁國務機要費和海外密帳案,目前新加坡司法文件幾乎解讀完畢,同時也加緊約談陳水扁口中的15項機密外交。而最新的進展是23日,特偵組除了蘇貞昌、李逸洋外,還秘密約談2位民間人士,他們表示有收到1千萬進行美日機密外交;至於所說是否屬實?特偵組表示還要調查。

記者:「機密外交,好像昨天在二辦?」特偵組主任陳雲南:「是有約人這樣子。」

還是一樣低調,但特偵組主任陳雲南匆匆回應的「機密外交」幾個字,還是讓人忍不住豎起耳朵仔細推敲!原來這陣子檢方除了解讀新加坡司法互助解讀接近完畢階段,還持續加緊驗證陳水扁在9月3日提出的說法。

當時牛皮紙袋裡裝的分為二大部份,第一就是5件機密外交,第二則是10件贊助活動經費,其中機密外交部份在23日下午,特偵組刻意借了北檢的第二辦公室,進行了首度祕密的傳喚。

據了解,這二人都來自民間,他們口徑一致的表示,多年來受陳水扁之託進行美日祕密外交,收到的經費大約1千萬元。陳雲南:「就是昨天下午,時間不會很長。」記者:「是之前的甲君乙君嗎?」陳雲南:「因為是機密外交,所以不對外說明。」記者:「所以是證實有機密外交這類的?」陳雲南:「不是,是就機密外交來查證,有沒有那是偵察內容的事情。」

同一時間,以私人休假由的檢察官越方如,週三預計返國;至於第二部份的贊助活動經費,這幾個星期來陸續傳喚了張俊雄、黃志芳、馬永成、郝廣才、葉菊蘭、游錫堃、蘇貞昌、蔡同榮和李逸洋等,而這些人除了張俊雄先否認再承認收到200萬外,大多都是坦承確實有收到來自陳水扁的錢,但都無法確定是否是國務機要費。

因此特偵組下一步面臨的,是如何破解這些錢到底是不是國務機要費?法制面與時間點將是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密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98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