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市長」熱議人選排行曝!侯友宜才排第2 冠軍是他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8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8 10:28
衛福部長陳時中、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基隆市長林右昌。(圖/TVBS資料畫面)
衛福部長陳時中、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基隆市長林右昌。(圖/TVBS資料畫面)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個月內「新北市長社群熱議人選」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五大新北市長人選網路聲量排行。

年底的九合一縣市首長大選即將來臨,「新北市」作為人口基數龐大的直轄市,是各黨派著眼佈局的主戰場之一,除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尚未明確表態參選,其餘黨派的參選人迄今也遲遲未定,後續選情發展變化大,引發諸多網友討論。

 

侯友宜接下來是否拚連任將影響選情。(圖/TVBS)

民進黨推派人選尚未明朗 市長「侯友宜」是否拼連任成選情關鍵


新北選情對於民進黨而言,如何推派合適人選,以爭取升格直轄市後,已由國民黨連續執政12年的新北市,儼然是眼下難題,衛福部長「陳時中」由於防疫期間在群眾間累積的知名度與影響力,更一度被視為雙北市長的潛在人選,成為本次新北市長社群熱議人選中最受提及的人物。今年五月中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便表示「陳時中不是選新北就是選台北」,引發網友討論「阿中部長力抗侯友宜」的可能性,然而近期陳時中對於參選縣市首長一事已公開表態「不要等我」,表達他目前對於縣市首長選舉意願不大,還望專心防疫。
 

新北市長TOP5社群熱議人選網路聲量排行。(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除了備受社群熱議的陳時中外,「林右昌」也是被民進黨視為可以擔負重責的大將之一。作為即將卸任的基隆市長,其在7年任內執政滿意度成長獲得地方肯定,有網友即留言表示「應該徵召林右昌戰新北」、「都沒人想過讓林右昌選嗎?」,可從社群輿情看出部分網友對林右昌的正面支持;此外,黨內近日也傳出徵召潛在人選「羅致政」、「吳秉叡」,羅致政疫情期間曾數次公開點評新北市府的防疫措施,備受熱議,而吳秉叡問政亦不遑多讓,兩位新北本地現任立委雖仍未明確表態,但已經成功在網路上引發話題。

而國民黨籍的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任期間積極執政,獲得不少市民支持,然而隨著前段時間北部確診數爆發,爭議事件頻傳,也致使侯友宜獲得正反兩面的評價,有網友表示支持「侯市長做事務實,市民都站在你這邊」、「侯市長辛苦了!」,也有批評意見如「新北防疫有待加強」,提到是否該換個人選做做看;另一方面,外界對於侯友宜迄今尚未表態參選新北市一事提出各種臆測,究竟他是否決定爭取連任,最終將直接影響新北選情局勢。

年底選戰逼近,局勢仍撲朔迷離。作為兩大黨對抗的主戰場之一,究竟民進黨會推派誰挑戰新北市?而侯友宜又是否會尋求連任,繼續帶領新北市呢?尚未明朗的局勢也成為全台關注焦點。

意藍資訊【政治議題輿情分析】體驗申請>>請點我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2/05/14~2022/06/14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牛津調查!TVBS連5年登最受信賴商業新聞台 數位媒體前3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群實驗室

台灣政局風雲

#九合一大選#選舉#新北市#侯友宜#市長#林右昌#社群輿情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6

0.0913

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