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斯洛伐克議員訪台「非官方」?趙少康嗆大內宣 外交部怒斥:醜化抹黑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3:52

本月初斯洛伐克國會聯合訪團來台,還模擬立院全武行。但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指出,斯國議員是以「個人身分」來訪,大酸外交部搞內宣。對此,外交部聲明駁斥,說這是毫無根據的醜化和抹黑攻擊,訪團團員是應政府邀請的議員、省長,都是正式身分!

圖/TVBS

 
架起拳頭互相比試,背景還是我國立法院議場,這畫面就是月初,斯洛伐克國會聯合訪團來台,模擬的全武行,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就認為有失禮貌,還爆料此訪團行程不是官方的。

秀出一名張姓律師,和斯洛伐克國會的信件,張律師先是致函,對於模擬打架表達抗議,結果斯國國會回函,說訪台團並非由國會指派,也未被知會此行程。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換句話說一種是國會派嘛,一種是議員自己來,自己來但是至少國會要知道啊,說我們國會有個代表團去,他完全沒有跟國會報備這個事情,那就很怪囉,對於外交部來講當然就是內宣嘛。」

 
圖/TVBS

對此外交部聲明駁斥,說訪團成員是應我國政府邀請,以議員、省長的正式身分來台,絕非特定媒體人士,宣稱是以「個人身分」來訪,且這跟國會指派的考察團性質不同,行程自然不會公布在斯國官網,對毫無根據的公開醜化,外交部至感遺憾,而近日訪問團長勞倫契克,也將致函我方重申支持,但這說法趙少康不以為然,也要外交部說明訪團花費由誰買單。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這個時候趙少康們用盡各種方法,來醜化汙辱這樣的訪問,那全世界唯一開心的大概就只有中國北京。」

圖/TVBS

綠委跟著回嗆,據了解以往邀請外賓訪團都有編列預算,如今代表性被細細檢視,外交部也喊話歡迎斯國議員,有機會再回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民進黨#議員#立法院#立委#外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824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