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發病3天內死亡比例高 國民黨團:抗病毒口服藥給太慢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15:51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4)日召開「防疫指引錯誤,給藥太慢?」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4)日召開「防疫指引錯誤,給藥太慢?」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本土疫情未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4)日召開「防疫指引錯誤,給藥太慢?」記者會,黨團統計染疫後3天內死亡人數比率,從1月累計到5月26日有47%、1月累計到6月10日高達41%,發病後3天內死亡比例高,原因就是因為給藥率太低,因此國民黨團要求疫情指揮中心放寬「抗病毒口服藥」給藥標準,並將開藥的判斷權力交給基層醫師。

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過去一個月中重症人數高達9257人,死亡3271人,有230萬人確診。統計染疫後3天內死亡人數比率,從1月累計到5月26日有47%、1月累計到6月10日高達41%,發病後3天內死亡比例高,原因到底在哪裡?外界或醫界認為給藥率太低。

 

曾銘宗指出,5月1日到6月12日平均給藥率只有6.4%,單日給藥率在5月26日只有8.2%、5月30日21.9%、6月6日26.4%、6月10日又降到12.7%,6月12日更低,只有6.2%。專家認為給藥率要在15%才合理,顯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給藥率太低、太慢,應該鬆綁用藥限制與指引,程序上開放由第一線醫師決定,是否給予口服抗病毒藥物。

黨團書記長萬美玲表示,COVID-19公費新冠肺炎治療口服藥物如何領用方案,從今年1月26日訂定之後,4月22日、5月3日、5月10日、5月12日、5月27日,共經過5次修訂;甚至於5月曾經改過4次,還有改完後2天後又再做更改,讓大家暈頭轉向,到底是什麼原因一改再改?莫非是藥物不夠,必須節約用藥?吝嗇給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應該講清楚。

萬美玲指出,截至目前為止,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號稱訂購了100萬份新冠口服用藥,但是國人根本不知道,這100萬份口服用藥在哪裡?如何領用?「現階段給藥率非常低,給藥率跟確診率根本不成比例,5月16日才買了6萬5000份,現在陸續訂購100萬份,在疫情大爆發之後才把藥買足,超前部署變成口號」。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4)日召開「防疫指引錯誤,給藥太慢?」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疫情來了,才知道陳時中部長的超前部署是個笑話!」黨團副書記長鄭正鈐表示,目前每一天死亡人數超過200人,很多醫界表示給藥太慢,造成死亡不降反升,基層醫生開藥心理會有陰影, 開一次抗病毒藥物花費2萬多元,快篩經醫生判定視為確診,但如果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認為不符合資格,可能最後必須由醫生買單,造成基層醫生不敢貿然開藥,如果問題未解決,給藥速度一定慢。

與會的前醫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蔡明忠醫師表示,現在的確診病患,有8成以上是基層醫師收案,但指揮中心並沒有給出明確的用藥指引,50歲以上的患者死亡率不斷提高。蔡明忠呼籲指揮中心,患者越早服用藥物,「越不容易引發中重症、死亡」,希望指揮中心把開藥的判斷交給基層醫師,不要讓醫師想救人的時候,沒有藥可以使用。


一週天氣一次看!  TVBS氣象直播看這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抗病毒#口服藥#國民黨團#給藥太慢#陳時中#發病#死亡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506

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