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才刪除嗎?美國務院又把「不支持台獨」放回來 綠委這樣解讀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3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3 13:40

五月初美國國務院網站,更新美台關係事實清單,把台灣屬於中國一部份,以及不支持台獨刪除,被解讀是悄悄力挺台灣,但沒想到不到一個月,28日又把不支持台獨這句話放回來,執政黨立委認為,是受到中國大陸的壓力。

圖/TVBS

 
就在台美簽定21世紀貿易倡議後,對岸有意見了。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美方應該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

圖/TVBS

警告美方謹守紅線,難道是因為大陸不只一次公開施壓,就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演說後,國務院的網站悄悄有了改變。
 

美台關係事實清單官網再更新,但仔細一看怎麼不支持台獨這句話又回來了,比一比5月5日,當時台灣積極爭取進入WHA,就這麼剛好美國國務院網站就更新,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跟不支持台獨刪除,留下美國長期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以《台灣關係法》、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和六項保證為原則,被解讀是悄悄在力挺台灣。但5月28日網站又更新了一次,但這回加上了我們反對兩岸任何一方,單方面改變現狀,我們不支持台獨,兩則更新時間距離,短短不到一個月。

圖/TVBS

國防外交立委(國)馬文君:「國際局勢一直在改變,大國的博弈一直以自身,還有國家的利益為考量,所以我們台灣不可以成為別人的代理人。」

國防外交立委(民)趙天麟:「當然不諱言在中國的壓力之下,在簡介中美國把不支持台獨放回去了,不過硬的一手就是持續的把,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持續刪除。」

強調有些堅持的還是沒刪掉,證明實質的台美關係是進展的,只是5月初執政黨還開心的宣揚美國挺台,不到一個月就悄悄改回來,台美友誼的小船似乎搖搖晃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國務院#台獨#立委#大陸#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1118

0.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