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公務員因公染疫可申請1百萬 柯不領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陳建銘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2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2 19:41

全台公務員跟勞工如果因公染疫,待遇天差地遠,因為公務員能跟中央申請一百萬元補助,還能領三千到十萬元的慰問金,勞工卻只能請病假、被扣半薪,最多只有三千多元的傷病給付,不過也有確診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不會去申請這一百萬元。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vs.市長柯文哲:「這張表是怎麼做,做到我們可以得到0.2這樣的結論,太早統計,會死的還沒死,你覺得什麼時候(統計)是比較合理的時間,等到這個疫情比較趨緩以後。」

台北神童重出江湖,中央的Omicron每百萬人致死率0.2,相較香港8.3、韓國2.4,低很多,市長柯文哲質疑數字失真,但大家更好奇的是,他會不會去請領,一百萬元的染疫補償金。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會領,因為很難證明是因公,不能證明是因公,所以不能領,不會再去領取額外的這個補助。」

 
圖/TVBS

另兩位確診的副市長也跟進,因為同樣都因公染疫,全國公務員和勞工待遇差很大,公務員不但可請公假照算薪水,如果是執行第五類傳染病而確診,可跟中央申請一百萬元,外加因為職務意外傷亡,慰問金三千到十萬,至於勞工只能請病假,還要被扣半薪,最多也只有勞保傷病給付,三千多元可領,不過北市府說,這筆慰問金,不發了。

台北市議員(國)汪志冰vs.副市長黃珊珊:「去年我們都有疫調,所以可以知道他接觸過誰,今年的話我們幾乎很難證明,我們的防疫人員其實都已經打滿三劑,而且今年的疫情大半都是輕症或無症狀,所以我們今年度四月以後就不再發。」

圖/TVBS

去年北市府發出127萬慰問金,如今公務員少了一筆慰問金,減輕對勞工的相對剝奪感,台北市憑疫調來補償,柯文哲自許是專家,中央防疫大將要讓他認可,沒那麼簡單。

台北市議員(國)汪志冰vs.市長柯文哲:「王必勝還不算行家,還不算小咖就對了,不是大咖,小咖的,因為他學術,他不是專家。」

中央的「必勝客」,在柯文哲眼裡充其量是學術咖,勢必再挑起綠營不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務員#染疫#柯文哲#百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965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