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務起訴/扁大翻供? 坦承南線專案是虛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08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總統陳水扁上個禮拜三到特偵組應訊,為了自清沒有貪污國務機要費,陳水扁除了提供15件機密外交資料,還大翻供坦承,前年辯稱拿了6百萬給台商龔金源執行南線專案,是純屬虛構,當初會這麼說,是因為怕檢察官陳瑞仁查出這筆錢的流向,因此讓美國和日本的秘密外交曝光。

前總統陳水扁(95.11.05):「很多機密外交,打死我都不能說,甚至永遠都不能說。」

才說過許多秘密不能講,但是前總統陳水扁9月3日到特偵組應訊,手上就多了15項和國務費案相關的外交資料,而且陳水扁還疑似大翻供。

向特偵組坦承,當初給台商龔金源6百萬國務費,執行南線專案,是純屬虛構;會隱瞞,是因為擔心檢察官陳瑞仁追查資金流向,會曝光美國和日本的秘密外交,陳水扁當庭提供外交資料,特偵組表示將會一一查證。

事實上,陳瑞仁當初調查,國務費案的6項機密外交,只有資助民運人士王丹和支付美國公關公司,因為有發票報帳才得以證實,其他包含南線專案等4項機密外交,要不是純屬虛構就是移花接木。

檢察官陳瑞仁(95.12.15):「從頭到尾並沒有,任何政治干預,我們面臨的只有證據夠不夠而已。」前總統陳水扁:「很多案子不是司法問題,而是政治問題。」

儘管陳水扁清楚交代相關外交,但是並不等於交代清楚資金流向,想要從國務費案全身而退,陳水扁絞盡腦汁,特偵組拼命清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務機要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388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