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要硬提名又轉彎 國民黨暫緩徵召徐志榮參選苗栗縣長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1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1 14:39
徐志榮。(圖/TVBS資料畫面)
徐志榮。(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本週一宣布徵召立委徐志榮參選苗栗縣長,未料,徐志榮昨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錯愕」,表態不參選苗栗縣長。不過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隨即受訪表示,經過中央選舉策略會報開會充分討論後,大家都同意也支持徐志榮參選苗栗縣長,今(1)日朝著徵召方向進行。不過,徐志榮近日已密集致電中常委們,盼能反對徵召、事緩則圓,據悉,經過上午黨務主管會議後,黨主席朱立倫決定事緩則圓,今暫時不提名。

更多新聞:幕後/就是不選苗栗縣長! 徐志榮串連中常委「反徵召」

 

據了解,立法院前天院會進行大清倉,正為《會計法》審查上演全武行時,徐志榮也不時向在場藍委表明,自己真沒意願參選,隨後也致電多位前黨務高層,盼能幫忙說服中常委們在明天常會上替他表達意見,並串連中常委們在明天常會中發聲,盼黨中央事緩則圓,不要以突襲式徵召他參選。

更多新聞:拒絕被徵召選苗栗 徐志榮錯愕:黨中央「看我太有了」

不具名中常委直言,徐志榮確實沒有意願參選,不過黨中央心意已決,拍板徵召徐志榮選縣長,希望能止住苗栗提名亂局,雙方現在就是「各做各的」,只盼徵召程序完成之後,讓徐志榮沈澱一下,待黨主席朱立倫訪美之旅後,再來處理地方整合問題。
 

更多新聞:苗栗縣長提名引爭議 江啟臣:要徵召就應幫忙排除障礙

對此,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下午在中常會中表示,苗栗是國民黨執政縣市,也是優勢選區,今年守住苗栗是國民黨的決心,目前地方上有志參選者都很優秀,但各方支持者高度分歧,他與選舉策略會報成員在這兩個月不斷在地方上徵詢、溝通、協調,最近總算慢慢整合出一些基本共識,本週一下午選策會開了會議,決議建議徵召立委徐志榮。

更多新聞:藍綠肉搏戰砸破國父遺像! 國民黨團致歉:相信國父會體諒

黃健庭指出,徐志榮民調最高,也是幾位人選中比較能普遍獲得接受與支持的人,不過徐志榮跟其他地方有志者表達過,自己並無參選意願,所以被徵召會感到為難,選策會也理解,決定再給徐志榮一些時間,等待時機成熟再提名苗栗縣長人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徐志榮#苗栗縣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33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