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喊查郭彥均 韓國瑜憤怒:講「這句話」不配為人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9 0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9 07:30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近期本土疫情延燒,兒童重症死亡病例頻傳,藝人郭彥均日前分享和醫護友人的對話,表示「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意外引發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8)日更聲稱針對不實謠言會咎責查辦。對此,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批評,這些生命的重量,難道是可以量化的嗎?倘若你失去至親,卻被冷言冷語的問到「很多是幾個」,這樣的言論,根本不配稱之為人。

郭彥均日前分享和醫護友人的對話。(圖/翻攝自郭彥均臉書)

 
韓國瑜昨日在臉書表示,一個母親懷胎十月,要忍受多少腰痠、孕吐的辛苦,生產時要承受多麼巨大、撕裂的痛楚,才能讓一個小生命誕生於世上?孩子出生後,面臨現在的高房價、高物價、空污、疫情、治安等多重威脅,為人父母又必須花上多麼大的心血,才能呵護一個孩子,從襁褓逐漸茁壯到能站立、會走路、牙牙學語喊出第一聲「爸爸、媽媽」?

「這些生命的重量,難道是可以量化的嗎?」韓國瑜說,人之所以為人,是因為我們有人性、有感情,他相信沒有多少人能夠承受失去至親之痛,每失去一個至親,那種心痛的程度根本無法用言語比擬,倘若今天失去的是你的至親、倘若你失去的至親到了新聞上,只變成一個個冰冷的數字,然後被第三者如此冷言冷語的問到:「很多是幾個?」、「幾個叫很多?」這樣的言論,根本不配稱之為人。

更多新聞:柯文哲也挺郭彥均!怒槓蘇貞昌:今天不說話明天你說不了話

 
韓國瑜發聲力挺郭彥均。(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感嘆,當喪子的父母們心痛無比時、當有人跳出來陳述一個正在發生的悲劇,呼籲大家心疼醫護、做好防疫時,要面臨的是網軍獵巫、是被官員喊告、是可能面臨巨額罰款。這裡是台灣,是大家最自豪認為我們是民主國家的台灣,這一切真的太令人痛心、令人遺憾,衷心希望全天下所有孩子都能平安健康長大,所有父母都能不再面臨錐心之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蘇貞昌#疫情#新冠肺炎#郭彥均#兒童#死亡#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80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