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憤怒公督盟不公 邱毅按鈴控告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羅樹明 張志旻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01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昨天出爐的立委評鑑,把邱毅評為司法委員會的最後一名,邱毅大發雷霆,上地檢署按鈴控告,而評鑑出這份名單的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也出面公開道歉,表示計分錯誤,其實邱毅應該是第9名,但其實這分數怎麼算實在很複雜,而且聯盟不願意公佈細項,讓人霧裡看花。

不能接受被打了個吊車尾的分數,邱毅氣得向公督盟提告。國民黨立委邱毅:「所以我在懷疑呢,是不是你這顧忠華,為了挺扁,最後把整個資料改了,把名次改了,像我這麼頂天立地的一個人,把我評成吊車尾。」

是大動作,起了作用嗎?公督盟立刻重新計分,還馬上公開道歉。公民監督國會聯盟:「造成邱毅立委的不便,以及困擾,我們深深的向他,深表歉意。」

公督盟強調都是自己的錯,一切都因為這紙承諾書,這是一份要求立委任職期間要利益迴避、並促進立委工作透明化的承諾書,只要簽署就能拿到基本分的12分,公督盟在評鑑前最後一刻收到邱毅傳真的承諾書,忘了把分數加進去,才讓邱毅變成最後一名。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何忠勳:「我特別在這一次,在覆核資料的時候,再寄一次承諾書給所有的委員,我們很高興邱委員願意簽署,那代表邱委員願意,做國會改革的承諾,不過就是因為一些疏忽,造成這次的疏失。」

只是依照評分標準中的特別計分,有揭弊等特殊表揚事蹟就能加分,有脫序行為則減分,特殊加減佔了總分的40%,但立委詳細的得分卻沒有對外公佈,究竟立委們吊車尾是什麼原因?恐怕只能自由心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邱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826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