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巧!吳景茂、蔡銘哲 同家銀行開戶

記者 賀乙舜 / 攝影 王經綸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30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追洗錢案的最新進展,就是查出吳淑珍同學蔡美利的弟弟蔡銘哲,在南非標準銀行香港分行,有大額美金進出;巧的是,吳景茂在新加坡的帳戶也包括南非標準銀行,兩者間疑似有資金往來。而吳景茂也被查出,曾以同時提領方式,在眾多親友的帳戶中調度資金,其中很可能也包括蔡美利等人的帳戶,檢方已調閱明細比對追查。

穿格子襯衫,到特偵組報到,蔡銘哲是吳淑珍同學蔡美利的弟弟。29日和妻子林碧婷,以證人身份應訊,坦承自己是人頭戶。記者:「請問和洗錢案有沒有關係?」

更讓辦案人員振奮的,是查出蔡銘哲的海外帳戶,南非標準銀行香港分行中,疑似有大額美金匯入,巧的是,吳景茂在新加坡,也在南非標準銀行開戶,兩個戶頭間,疑似有資金往來。

而這筆錢的來源,檢方強烈懷疑,很可能來自蔡銘哲的哥哥蔡銘杰,也就是陳鎮慧轉存的國務費。

再加上吳景茂的角色可疑,檢方查出他利用親友帳戶,以同時提存、不讓匯款留下紀錄方法,調度資金,也疑似和蔡美利姊弟等人之間的帳戶,有資金來往,這部分還要調出明細比對,找出更積極的事證。吳景茂:「偵察不公開。」

拒簽授權書,跑給記者追,吳景茂聲稱,只替妹妹吳淑珍,匯出七千萬到新加坡,和已曝光的七億有很大落差;至於和蔡銘哲在同家銀行、不同分行開戶,真的只是巧合嗎?類似情形,在前第一家庭和親友身上,還真常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景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1439

0.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