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代「快篩互助」 有借無還憂觸賄選紅線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8:27

疫情升溫,藥局上演快篩之亂,有不少議員跟立委都推出「快篩借用」的服務,要讓買不到快篩的民眾先應急,只是歸還僅靠誠信,沒有法律效力,一旦民眾不還就變成「送」的,也讓人擔心會不會踩到30元賄選的紅線。

圖/TVBS

 
大大的愛心快篩借用,旁邊還放著一盒一盒現在很多民眾,想買都買不到的快篩,這是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成立的,愛心快篩借用站,要幫急用快篩的民眾解決燃眉之急,類似的想法還有她。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喂陳怡君服務處你好,有有有我們有在借快篩劑。」

圖/TVBS

不只借你、還跟助理親自送到行動不便的選民家裡,眼見民眾為了快篩在藥局前大排長龍,就連立委也發起快篩互助會,把快篩借回家都得留下基本資料,有的明訂期限一個月還,有的則是不給時間壓力有還就好。只是現在一盒快篩最便宜的都要100元,超商一盒也要180元,就算從國外進口也要百元上下,如果民眾沒還就變成「送」的,豈不是踩到選舉只能發30元以下商品的紅線。
 

台北市議員(國)李明賢:「我是提供借的服務喔,有借有還這部分,是一個愛心公益的方式,並不擔心有涉及選罷法的問題。」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我們要強調,這是借的不是送的,有借有還這樣的活動才有意義。」

圖/TVBS

再三強調是借的,但也沒有相關的催討機制或法律規範,議員說大部分的快篩都來自民間捐贈,只能靠他們提醒來借的民眾記得還,中選會也說明上面不含候選人文宣,不足以動搖或影響投票人投票意向,比較難認有賄選之嫌,而且議員們主打有借有還,不涉及對價關係就沒有踩到紅線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互助#賄選#民代#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63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