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新台灣模式」失敗 他:防疫策略會議根本是嘴砲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0:27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圖/TVBS)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圖/TVBS)

本土疫情嚴峻,總統蔡英文4月中時喊出「新台灣模式」,希望透過積極防疫、穩健開放,兼顧國家經濟發展與國民正常生活。對此,媒體人黃揚明在網路節目中批評,蔡總統4月14日還在臉書解釋什麼是「新台灣模式」,也就是重症求清零,但現在叫「失敗」;現在證明新台灣模式失敗,「蔡英文的防疫策略會議根本是嘴砲。」

更多新聞:西門町峨眉停車場濺血!5惡煞持西瓜刀砍人 火速遭逮

 

蔡英文4月14日在臉書發文說明,我們現階段所設定的目標,就是「重症求清零、有效管控輕症」。她指出,台灣的防疫策略,應該持續以「減災」為目標,而非全面的清零;更不是放任病毒肆虐式的「與病毒共存」,而是有效的疫情控管。

蔡英文先前喊出「新台灣模式」。(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對此,黃揚明日前在節目《全民平評理》中指出,蔡英文4月6日召開的防疫策略會議,「仔細看與會成員,還會以為是民進黨選對會」。他整理了4月6日單日新增的本土確診個案,約300多例上下,到現在連日破6萬例,大概30多天就暴增200倍。

 
黃揚明在「全民平評理」中爆料。(圖/翻攝自52新聞聚樂部Youtube 頻道)

他說,蔡英文4月14日在臉書出來解釋什麼是「新台灣模式」,也就是重症求清零。黃揚明直言,如果今天設定這樣,那現在叫「失敗」。

更多新聞:請辭後無公職在身! 羅智強清晨5點雨中曝心聲

黃揚明說,政府說要重症清零,但重症死亡率節節攀升,重症一直壓不下來,代表醫療體系出狀況,醫療量能無法支應重症病患的需求,或是出現延時導致病情惡化,這也是台灣現階段面臨最大的問題,更怒批「這表示4月6日的這場會議,根本毫無準備,根本就是一個嘴砲。」

他更爆料,高雄市長陳其邁4月6日參加完防疫會議後,立刻向中央搶了20萬份的快篩。所以現在直轄市中只有高雄不會說快篩不夠,因為陳其邁早就知道快篩會缺,「而現在各地方政府只能看中央臉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新台灣模式#蔡英文#黃揚明#陳其邁#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09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