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跌破票面 扁風暴台企銀股遭殃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王志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23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捲入陳水扁洗錢風暴爭議的金融機構,現在一一浮上檯面,3年前,二次金改另一起引人注目的爭議話題,是台企銀的標售案,當時兆豐和玉山還有富邦來搶標,引發員工反彈,發動台灣金融史上第一次銀行罷工,後來標售案流標,兆豐金反而以更低價在市場上收購台企銀股票,遭到員工指稱是黑箱作業。

跌破10元票面價,台企銀的股價,也被陳水扁洗錢風暴給掃到!工會高層直指當初二次金改,急著把台企銀送給財團,根本是黑箱作業。台企工會理事長林萬福:「確實是黑箱作業,因為員工的董事都不知道,沒有給工會的董監事參與。」

2005年9月,台灣金融史上頭一次銀行罷工,台企銀員工抗議財團小吃大,當時來投標的有玉山、富邦和兆豐3家銀行,傳出玉山金出價最高,但是最後卻棄標,員工大反彈,玉山金棄標,不過卻反讓兆豐金以更低價進駐台企銀。林萬福:「財政部許可,後來買了之後,員工就知道是兆豐金控。」

台企銀流標,董座鐘甦生走人,由向來有「第一家庭會計師」稱號的張兆順接手,而此時兆豐也大舉在市場上收購台企銀股票,累計高達13%,當時兆豐金董座是親綠的鄭深池,那時財政部還要三商銀賣出台企銀股票給兆豐買,遭到立委抨擊。

現在改朝換代,兆豐金當年取得的13%股票,如今要怎樣處理,才不會再度重傷台企銀?考驗才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443

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