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紀玖3千萬買官? 污點證人咬出扁

記者 賀乙舜 / 攝影 彭光煦 潘郁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21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偵辦陳水扁境外洗錢案,驚爆疑似賣官收賄案外案!板橋地檢署偵辦鐵改局潮州計畫弊案,其中遭收押的包商楊名裕,轉為污點證人後供稱,巴紐案中的關鍵掮客金紀玖曾親口告訴他,中華顧問工程司副董事長職務,是他花3千萬向陳水扁買來的,立委邱毅更直指,中間人就是前交通部長林陵三。

9年前的一張合照,引發一連串的臆測解讀,陳前總統和金紀玖現在又被指控,有賣官和行賄3千萬的關係,特偵組也證實的確收到情資。特偵組檢察官朱朝亮:「有這個情資,情資到證據還要一段時間,不是說這個東西已經證實了,因為真正的人(金紀玖)在國外,還要一段時間來查。」

檢方表示要深入追查,但是立委邱毅卻跳出來說,逃亡在外的金紀玖,得到的好處絕對不少。

立委邱毅:「金紀玖因為這職務得到的好處,我看是遠遠超過我們所看到的,買官的那3千萬,我一直也在懷疑後面的那台電六輸案,後面的台鐵的潮州計畫案,有沒有在事後他所得到的工程上的利益,有沒有,陳水扁有沒有分一杯羹?」

邱毅直指前交通部長林陵三是中間人,2003年金紀玖出任中華顧問工程司副董事長,是用錢和扁交換來的,而且不只他這麼說。

板橋地檢署偵辦鐵改局潮州計畫弊案,被收押的包商楊名裕轉為污點證人,也緊咬陳水扁;楊名裕說金紀玖花3千萬換來職務,而且親口告訴他,中華工程司是特別為他增設副董事長一職,他不用管事,但用這個頭銜,在外頭喬事情會很方便。

鐵工局弊案、巴紐10億外交醜聞案和陳水扁境外洗錢案,因為關鍵掮客金紀玖,全都有了連結,污點證人還說,曾付4百萬元來打點高層,特偵組表示,近期將有後續偵辦動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紀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1271

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