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鋼不成提頭見! 趙耀東無私為國

記者 陳姿利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20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曾經在台灣經濟起飛過程當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前國策顧問趙耀東,今天凌晨2點辭世,享壽93歲!因為直率敢言而有趙鐵頭稱號的趙耀東,最輝煌的紀錄,就是一手打造象徵國力的中鋼,後來擔任經濟部長及經建會主委,清廉個性,堪稱官員最佳表率,剛返國的馬總統在今天晚間也前往靈堂弔唁。

簡單的靈堂,趙耀東的油畫相擺在正中央,患了阿茲海默症,臥床11個月的趙耀東,20日凌晨在睡夢中辭世。

馬總統剛結束敦睦之旅,返台後第一個半公開行程,就是前來憑弔,因為高齡93歲的趙耀東,一生對台灣經濟的奉獻,實在是轟轟烈烈。記者:「總統,可以談一下趙部長對國家的貢獻嗎?」總統馬英九:「他對國家的貢獻很大。」

一手催生中鋼,寫下台灣奇蹟,訂下國營企業的典範,後來更轉往中央,擔任經濟部長以及經建會主委。前國策顧問趙耀東(1988.7.1):「那時候的確是一籌莫展,要人沒有,要錢沒有,要市場也缺少,但經國先生一句話我印象很深,他說今天不辦(中鋼)明天會後悔。」

趙耀東作官瀟灑,還曾因為直率敢言,被封為趙鐵頭,他曾經發下豪語,如果中鋼沒成功,要提頭見蔣中正,還曾經下跪15分鐘為國家求才,無私奉獻,清廉個性,成了政府官員的最佳表率,在台灣經濟正要起飛的6、70年代,扮演舉足輕重的地位。監察院長王建煊:「想到他...,對不起我很難過,在台灣像他這樣的官員,已經不多了。」

深深感慨,是懷念趙鐵頭,也是怕趙耀東的精神,當今政壇沒人接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趙耀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376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