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擋人財路?高嘉瑜再槓中央 「放寬2規定」送快篩到府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8:08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延燒,快篩試劑一劑難求,不少藥局幾乎開賣就完售,曾因德國快篩試劑的價格以及血氧機數度「逆時中」,槓上中央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不只網路聲量翻倍飆漲,更被網友盛讚「民進黨最帶種」,今(9)日她再度砲口對內,提出三點呼籲:快篩實名制,應開放可透過網站登記,直接在超商、藥局領取或寄送;國外寄回快篩跟血氧機自用都應放寬,不應要求再繳2000元規費;應免費派送快篩到各家戶,確保每人都有快篩。

民眾排隊購買實名制快篩。(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兒時被媽拋棄!女星「罹癌又摘除卵巢子宮」淚憶悲慘童年

高嘉瑜在臉書發文提及自己的質詢內容,對於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實名制將發出1000萬人份,估計20日前台灣每個家戶都至少能買到1盒快篩,也已開放超商通路都能夠購買。高嘉瑜直言,有需要快篩卻沒時間到藥局排隊的民眾恐怕還是買不到,建議比照口罩實名制的做法,研議網路預購登記,免去排隊之苦。

高嘉瑜提出三點主張。(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更多新聞:曾與死神拔河!羅智強父親病癒留「詭異後遺症」:會害怕
 

高嘉瑜進一步指出,台灣將血氧機視為「醫材」,一台動輒3000起跳,相較國外價格普遍在500元台幣上下,而且網路就買得到,實在又貴又不方便,民眾若想從國外網站進口購入血氧機,依食藥署現行規定,還要先繳納2000元申請費用。同屬醫材的快篩試劑也有相同的問題,就算國外親友願意幫忙代購寄送回台,卻面臨高達2000元申請費、30到60天審查曠日廢時等難關。「據嘉瑜了解,關務署統計現在至少1萬多組快篩卡關,不知如何處理」,應該要簡化程序,在一定數量之下研議免申報免費用放寬。

她最後再次重申,免費寄發或派發一定數量的快篩劑到府,以備民眾不時之需,尤其中低收入戶,更要確保他們能有防疫物資面對疫情。

網友見到高嘉瑜的主張,紛紛留言回應「高委員可能要先跟黨內私下溝通喔 (上次立院黨圑鄭委員如是說)」、「小心擋人財路被人衝康」、「佩服妳提出這幾點的勇氣」、「孤木不成林,加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嘉瑜#陳時中#快篩#血氧機#立委#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91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