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洗錢遭限制出境! 扁珍全列被告

記者 劉邠如 /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17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史上第一遭,卸任元首因違反貪污治罪條例,遭到限制出境!前總統陳水扁家裡以及辦公室昨天遭到搜索後,今天假日全無動靜,而檢方目前也針對搜索據證,進行整理。如果陳水扁和吳淑珍涉嫌貪污、洗錢,最重可處7年徒刑,而收受金錢的陳致中夫婦,恐怕也難逃洗錢共犯的刑責。

台灣史上第一遭,卸任元首遭到限制出境,這回還是因為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律師馬在勤:「可能檢方已經發現有一些不法的或不當的資金流入。」

原本陳前總統解釋,海外帳戶裡的7億元是競選經費結餘,根據法律,這是最安全的說法,申報不實沒有刑事責任最多只有行政罰鍰,不過由於錢是放在媳婦黃睿靚名下,依照國稅局認定,就是贈與,除了觸犯逃漏稅可能罰4億,罰金最高還可能7億都得拿出來繳稅。

另外如果是競選經費,屬於扁呂共有,就可能觸及刑法侵佔罪,刑期最重5年,不過如果檢方能舉證,這筆錢確實和國務費案有關或是犯罪所得,那麼陳水扁夫婦不但得面臨貪污和洗錢罪嫌,最輕判刑7年,最高10多年,帳戶主人也將成為洗錢共犯!馬在勤:「如果有共犯(事實)的話,一樣會適用貪污治罪條例的內容。」

如何認定已經是難上加難,現在還得加上吳淑珍的身體狀況長期不佳,連筆錄都無法製作!未來如何突破這道司法路障,恐怕還是偵審單位,首要面對的難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洗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366

0.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