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盧戈就職 馬鄰坐西王儲、查維茲

記者 蔣志薇 / 攝影 葉俊宏 巴拉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16 0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前往南美洲友邦巴拉圭訪問,在台北時間15日傍晚,出席巴拉圭新總統的就職典禮,馬總統的座位就排在西班牙王儲菲利普,和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的中間,由於菲利普親王英文非常好,和馬總統溝通無障礙,兩人不時交頭接耳;而特別的是,在馬總統透過巴國媒體傳達,會繼續援助巴拉圭後,巴國民眾甚至高喊台灣萬歲。

TVBS記者蔣志薇:「今天是巴拉圭新任總統就職典禮,整個就職大典的會場,就在國會大廈前,現在各國元首都在陸陸續續的進場。」

司儀:「歡迎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

和其他8位參加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的元首依序入場,在幾乎都是中南美洲人的面孔裡,馬總統是亞洲唯一出席的元首,馬總統的座位被安排在第一排,右邊坐的是西班牙王儲菲利浦,由於菲利浦的英文非常好,兩人交頭接耳,似乎很有話聊。

而馬總統左手邊坐的是南美洲強人,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查維茲到場時和馬總統簡單握手致意,交談不多,在司儀介紹到馬總統的時候,才又有了互動。

拿下權杖,巴拉圭新總統盧戈宣誓就職,就職演說強調清廉去除貪腐, 要打造巴拉圭成為世界強國,透過翻譯馬總統邊聽邊作筆記,由於馬總統前一天接受巴國媒體專訪時,已經承諾會用合法手段繼續援助巴拉圭,顯然巴國人民也聽到了。台灣媒體:「總統好。」

巴國民眾:「謝謝台灣,台灣萬歲。」

看到台灣媒體巴國民眾高喊萬歲,不過要採訪這場就職典禮,採訪的記者可不輕鬆,還得爬上爬下,才能拍到好鏡頭,馬總統的到訪,稍稍提升台灣在巴拉圭的能見度,讓巴拉圭更第一手了解,台灣新政府的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6

0.0399

0.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