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議員推銷波音被漏譯 吳釗燮:收音差我也聽不清楚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17:55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

美國聯邦參議員葛瑞姆日前訪台晉見總統蔡英文時,表達希望台灣購買波音787,現場口譯人員未翻譯引發質疑。外交部長吳釗燮說,當天他在場,自己都聽不清楚了,翻譯坐比他遠,相信翻譯也沒有聽很清楚。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今天在立院備詢時也表示,翻譯人員因為沒聽清楚沒有翻譯到相關句子,「他心裡也覺得很懊悔」,未來或應在口譯後方加裝喇叭,增進收音效果。

 

吳釗燮今天應邀赴立院以「美國與中共競合下我外交經貿戰略佈局與僑台商之因應」為題提出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陳以信、溫玉霞、洪孟楷都針對聯合報日前報導葛瑞姆(Lindsey Graham)訪台會晤蔡總統時,現場翻譯「漏譯」推銷波音787一事提出質疑。

陳以信表示,他曾當過總統府發言人,出席過多次類似場合,翻譯坐在總統與來賓中間,不可能聽不清楚。

北美司長徐佑典解釋,當天是蔡總統解除居家隔離後第一場會面,會客場地換到大禮堂舉行,社交距離也加得很大,翻譯沒有被安排坐在中間,是站在角落,現場回音很大,翻譯是站著,沒有座位可以做筆記,所以翻譯狀況有點吃力。
 

江啟臣詢問政府是否曾要求華航購買波音,吳釗燮說,電話他連打都不敢打,若打電話,就是介入華航的企業行為,「這個事情沒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釗燮#波音787#外交部長#美國議員#華航#口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39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