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促台灣加入WHA 外交部赴非拍醫療短片「遠來的朋友」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23:18
世界衛生大會WHA。(圖/shutterstock)
世界衛生大會WHA。(圖/shutterstock)

世界衛生大會(WHA)22日將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為展現台灣參與世衛的能力與決心,並爭取國際社會支持,外交部今天發布最新策製完成的國際醫療短片「遠來的朋友」(Sweetness of Friendship),向世界傳達台灣數十年在海外公衛醫療合作計畫的卓越貢獻。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遠來的朋友」採紀錄片手法拍攝,製作團隊遠赴非洲實境取景,主角是在非洲醫療團服務15年的台灣醫師杜繼誠及3名援外醫療案例,影片介紹台灣專業醫療團在當地工作現況,3名案例癒後的真實生活,展現台灣海外醫療團拯救病患、改善當地居民健康,進而翻轉他們人生、造福當地社會的真實樣貌,充分顯示「台灣可以幫忙」及達成世界衛生組織 「全民均健」的目標。

 

外交部指出,第一名案例是史瓦帝尼的14歲少年Tsela,他因硬腦膜下積膿一度病危,在接受杜繼誠手術後恢復健康,現在熱愛踢足球,過著正常快樂的生活。

外交部指出,第二名案例是史瓦帝尼的2歲小男孩德拉米尼(Dlamini),他因腦出血,由杜繼誠緊急進行開顱手術後安然度過難關,他的父親Adovocate醫師曾在台灣研習醫學5年,目前投身史國愛滋病防治工作。

外交部指出,第三名案例是馬拉威的瑪莉Mary,她十餘年前和80位當地人接受台灣醫療團訓練後成為傳統助產士,這項助產士訓練計畫大幅降低當地產婦及新生兒死亡率,她至今仍對台灣心存感念。
 

外交部指出,短片有30秒精華版與4分鐘完整版,溫馨感人的片段搭配非洲大地壯闊的景色,展現海外醫療合作跨越國界令人動容的人道關愛。除中、英文字幕外,外交部也將陸續製作日、德、法、西、越、印、泰、葡萄牙文及阿拉伯文等外語字幕,共以11個語文版向全球播放。民眾除可透過外交部官方臉書粉絲專頁連結,也可在「潮台灣」YouTube頻道與臉書專頁觀賞。(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HA#世界衛生大會#遠來的朋友#醫療合作#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4

0.1236

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