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北市初選「6派系交手」!英系掃8席 副總統加持「民主活水」皆墨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20:22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初選告一段落,6區共提名26席,黨內6個派系都有提人選,最終以英系奪下8席最多,被認為能穩固「後蔡英文時代」。至於由黨前主席卓榮泰和前秘書長羅文嘉打造的「民主活水連線」,被視為是「挺賴清德團隊」,但推出的2名新人卻雙雙落敗。

圖/TVBS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哈囉,我們板橋的子弟,吳思瑤立委,簡煥宗議員,賴瑞隆委員都來囉。」

雨衣底下穿上高中制服,3位板橋高中學長姐為要想選這區的戴瑋姍站台。

圖/TVBS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板橋青年街電話,唯一支持戴瑋姍。」
 

還在議員初選民調中的新北仍不敢喘口氣,而在台北民進黨初選結果出爐,新系6選區規劃6人打出6席全壘打!不只老將許淑華,簡舒培等穩住,新人邵維倫和陳賢蔚也接班成功。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很開心台北市我們全壘打,代表市民願意肯定認真專業的幕僚市代,但是我們不敢大意。」

圖/TVBS

感謝不能少,畢竟其他派系來勢洶洶,尤其英系布兵在北市5個選區,最終衝出8席!包括現任洪健益,吳沛憶等,新人何孟樺,陳聖文也上壘,實力不容小覷。

民進黨北市議員擬參選人陳聖文:「那我認為新人在這一次2022年,最大的目標是要替民進黨,來獲得到最大的票源跟席次。」

至於湧言會提4中3民調還都名列前茅,正國會則是現任加上新人詹晉鑒以及由余天力挺的洪婉臻選上,總共6席,綠色友誼只有士北的鍾珮玲守住,而新成立的「民主活水連線」推出了新人謝孟羽和許菡芸雙雙落敗,不過兩人都曾和賴清德搭上邊,可見「民主活水」被視為挺賴勢力不是沒有原因,只是賴副總統在台北的影響力,似乎還是不比在台南他的子弟兵橫掃11席參選名額來的強大,新潮流地方各擁勢力在高雄菊系7個新人全上!不難見「後小英時代」,各方布局動作沒有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初選#民主活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1058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