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其昌獲徵召出戰台中 林佳龍親揭自身不參選原因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4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4 17:17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圖/中央社資料照)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圖/中央社資料照)

民進黨選對會通過徵召提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競選2022台中市長。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民進黨將團結贏回台中,「大道多歧」是民進黨文化,儘管過程紛擾,「我們始終懂得團結為台灣」。

民進黨選對會今天一致同意,建議徵召行政院顧問徐定禎為苗栗縣長參選人、立委劉建國為雲林縣長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為台中市長參選人,並提交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作業。

 

民進黨選對會拍板徵召蔡其昌參選台中市長,林佳龍透過臉書指出,這3年多的時間,很多人問他,為什麼不回台中選,對於他的決定,各種正面的、負面的聲音他都聽見了,比如「從哪跌倒就從哪站起來」、「叫小賀就回台中選」、「你除了台中沒有別的地方了」、「台中需要你」、「台中都選不上了,還要選台北」等。

林佳龍說,今天徵召提名已經確定,他也必須跟一路關心的台中朋友說明,他的想法很單純,並不參雜任何政治算計,可惜所有的純粹,碰到政治就必須要參雜各種陰謀才顯得精彩。

林佳龍細數,2005年,他從台北到台中參選,挑戰如日中天的市長胡志強。他說,17年來,他一直都是在台中跌了又起,起了又跌。十年磨一劍的故事,隨著2014年選上台中市長來到最高峰,也隨著2018年沒有連任,降到冰點。
 

林佳龍說,到現在,他仍常常想,假如2018年能連任,現在的他或者現在的台中將會如何,不過,這世上沒有小叮噹的「如果電話亭」,生命只能線性前進。他說,台中給予他太多,他所交到的好朋友,那些曾經給他鼓勵打氣的陌生支持者,他打從心底感謝每一句「加油」。

林佳龍提到,他也曾和前立法院長蘇嘉全互相成全禮讓,彼此團結,攜手打過兩次台中市長選舉;林佳龍說,自己把握住治理台中的每一天,擔任交通部長期間仍偏厚台中的交通建設。在市長任內已制定規劃通過縣市合併之後的台中市區域計劃,打好大台中發展奠基工程。

林佳龍表示,去年9月,他就跟台中地方大老及所有立委表明,將不會參選下屆市長;這次台中市長選舉,蔡其昌、何欣純、王義川等人表態參選,代表台中人才輩出,後繼有人,他不必一選再選,應該將棒子往下傳遞,這是他不再競選的原因。

林佳龍說,昨天國策顧問張光瑤一篇媒體投書「林佳龍沒有嗆賭的歷史紀錄」,肯定他執政時努力將台中升級為更高層次的城市,並提到「佳龍17年來對台中的奉獻,已告一段落,應有能力承擔更重大的任務」;林佳龍表示,能獲得諸多台中前輩與支持者的濃情厚愛,他滿懷感謝。

另外,林佳龍認為,台中地方派系政治仍有未盡之事,唯有團結,並提出城市治理的遠景,才能繼續書寫關於希望的故事。何欣純、王義川都是優秀之人,來日方長,上天自有最好的安排。(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法院#蔡其昌#民進黨#台中#市長#大選#選舉#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934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