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視誤植新聞查不查?網譏:不要雙標 NCC回應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5:46
華視新聞一早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臺北港艦艇爆炸、設施、船舶損毀」等快訊。(圖/翻攝自網路)
華視新聞一早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臺北港艦艇爆炸、設施、船舶損毀」等快訊。(圖/翻攝自網路)

華視新聞誤植恐怖快訊,遭民眾抓包瘋傳,許多政治人物跳出來質疑「NCC不查?」不僅如此,許多網友也湧入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官方臉書留言,狂酸「不要雙標」。對此,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目前已收到7名民眾檢舉,會請華視說明,再決議是否做出懲處。

網友到NCC臉書留言諷「不要雙標」。(圖/翻攝自NCC臉書)

 

更多新聞:華視今早誤植恐怖快訊 藍議員參選人怒:NCC不查?

華視新聞今(20)日接連出現幾則恐怖快訊,包括「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臺北港艦艇爆炸、設施、船舶損毀」、「戰爭有爆發之虞 新北市政府開設聯合應變指揮管制中心」、「中共備戰頻繁,總統發布緊急命令,3月6日8時起生效」,甚至還有「板橋車站疑似遭特攻縱火施放爆裂物」、「泰山出現七級大地震」等,引起民眾恐慌;而華視方面,也在早上的新聞中澄清,該訊息為誤植事件,請民眾切勿恐慌。
 
華視新聞今早澄清,為誤植訊息。(圖/翻攝自華視新聞臉書)

更多新聞:重大疏失!誤報「共軍導彈擊中新北」掀恐慌 華視新聞道歉
 

對此,翁柏宗說明,目前已收到7位民眾提出檢舉,將依程序送請外部審議委員會處理,並請華視經營團隊到NCC說明,再由委員會做出是否核處的決議。他指出,華視的情況涉嫌違反《廣電法》第21條第一項第3款「妨害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依據《廣電法》第43條可處罰新臺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

另NCC已於20日下午指派內容事務處、基礎設施處、法務處前往華視進行行政檢查,希望了解現場情況,以釐清事實真相;翁柏宗解釋,新聞訊息處理流程的內控機制,當日事應當日即處理完畢,顯示內控流程有問題,有改善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視#誤植#NCC#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848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