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確診記者同場 侯友宜「自我健康監測」行程緊急喊卡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5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5 12:04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府內繼主計處傳出員工確診後,14日上午市長侯友宜與衛福部長陳時中一起召開「新北COVID-19居家照護」記者會,現場採訪一名平面採訪記者確診,Ct值14,侯友宜晚間緊急進行快篩結果為陰性,而他原訂今(15)日上午要出席的「蔥滿溪望春遊東北角」珠蔥行銷記者會也因在自我健康監測臨時取消,改由副市長陳純敬出席,但下午議會施政報告目前仍未取消行程。衛生局透露,侯友宜目前健康良好,下午若快篩陰性,仍將會赴市議會施政報告。

衛生局指出,新北市1名媒體記者,4月14日因出現喉嚨痛症狀前往採檢,當天下午3時 PCR結果為陽性,Ct值15,獲報後立即針對4名密切接觸者進行預防性快篩,其中1人快篩結果為陽性,該名個案亦為媒體記者,經採檢PCR,晚間結果出爐為陽性,Ct值14。

 

初步疫調,第1位陽性個案自4月12日起未進入新北市政府,另第2位陽性個案於4月14日上午曾參與新北市府居家照護全面啟動記者會,經與疾管人員討論,該場域參與人員皆有全程配戴口罩等適當防護,因此通知今早參與該場記者會所有人員,進行7天自我健康監測,期間如有不適症狀,則進行快篩採檢。

新北市府14日舉辦居家照護計畫全面啟動記者會,侯友宜與陳時中同台出席,後續傳出現場有記者確診情形。(圖/TVBS)


至於與兩位媒體記者工作接觸的市府官員、媒體記者,均已於14日安排前往專案採檢PCR,今日結果出爐,目前全是陰性,後續將持續進行疫調匡列。侯友宜及副市長劉和然、副秘書長朱惕之及衛生局長陳潤秋也都已進行自主快篩,結果都是陰性。
 

侯友宜今日上午原定將出席農業局舉辦「蔥滿溪望春遊東北角」珠蔥行銷記者會,考量目前是自我健康監測的期間,因此活動改由副市長陳純敬出席。至於今日下午在新北市議會將進行的第三屆第七次定期會-市長施政報告,侯友宜目前仍未取消行程。

新北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表示,目前病毒已在社區多點傳播,侯友宜很關心,也以平常心看待記者確診之事,雖然侯友宜健康狀況良好,但仍在自我監測期間,因此上午原訂出席的非特定場所的活動人潮較多,因此決定取消行程。

至於侯友宜下午是否照常出席新北市議會?高詩琪表示,依照中央自我健康監測相關守則,議會屬於特定場所,參與的人員需實聯制、做防疫措施,並保持社交距離,因此侯友宜下午進行快篩後若是陰性,仍將出席議會行程,後續出席活動安排,都會按中央指引進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記者#確診#陳時中#快篩#取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950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