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機密全洩? 一牆之隔砲兵校外蓋大樓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13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軍校外蓋建地,國防機密恐怕外洩!台南民眾投訴,在永康砲兵學校旁,緊鄰著2米高的圍牆,隔壁竟然就蓋起婦產科大樓,民眾質疑,要是大樓蓋得高一點,軍校�頭的一切肯定一覽無遺,不過國防部回應,其實核發建照屬於地方政府管轄範圍,在軍校外圍蓋房子並沒有違法疑慮,只是居民不能對著軍校攝影或測量,要是屢勸不聽,最高會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

2米高的圍牆,上頭還有刺鐵絲網作隔離,這裡是台南永康的砲兵學校,屬於陸軍使用,一般來說軍方用地禁止民眾攝影,不過放眼望去,緊鄰著砲兵學校,竟然拉起鐵皮圍籬,原來這裡正在興建婦產科大樓,這樣的舉動引起民眾質疑。

投訴民眾蔡先生:「這屬於國防基地,為什麼(建地)就在圍牆外而已,裡面空隙都沒有就直接蓋大樓。」

民眾說,大樓就蓋在砲兵官校旁,這麼近的距離,要是大樓蓋在2層樓以上,軍校內的一切肯定一覽無遺,走近一點看,工地�頭地基矗立,鋼筋水泥就擺在一旁,挖土機準備動工,這竟然還是台南市府核准的建地。蔡先生:「台南市政府跟國防部是不是沒有協調好還是怎樣,建照是怎麼給的我都搞不清楚,怎麼有這麼荒謬的事情。」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軍校)的機密性比較低,那因此在相關的規範上,會比較寬鬆一些。」

其實這樣的情況,在高雄左營海軍也曾發生,民眾從眷村眺望出去,就能看到整個海軍營區和軍艦一覽無遺,儘管國防部強調,在砲兵官校旁興建房屋,並沒有違法疑慮,不過要是民眾有攝影或測量軍校用地等行為,屢勸不聽,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看來軍事禁區一牆之隔興建建築,機密性堪慮,也意外引起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39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