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自稱更懂防疫 陳時中:懂就趕快做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5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5 14:34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只是要問大概1天多少案例是可以忍受的,講清楚後,他們會去調整疫調的程度。(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只是要問大概1天多少案例是可以忍受的,講清楚後,他們會去調整疫調的程度。(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就「新台灣模式」槓上中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4)日表示,不清楚可以來文,都會一一解答。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說,「怎麼做我們絕對比他更懂」,就算有問題,旁邊不管張上淳、羅一鈞或者是王必勝,我們一通電話去也都知道,只是常常高來高去,柯文哲說,他只是要問大概1天多少案例是可以忍受的,講清楚後,他們會去調整疫調的程度。

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表示,他懂就最好啊,不用來行文,懂就趕快做。陳時中強調,他當初意思是講過很多次了,不懂可以行文來溝通,沒有要說誰不懂。

 
 
柯文哲今天繼續在新竹參訪,媒體詢問柯文哲,陳時中對於柯、侯等人若不知道怎麼執行新台灣模式,可以行文中央。對此,柯文哲說,「要怎麼做我們絕對比他更懂」,柯文哲說,今天不是不知道怎麼做,而是不要高來高去,「講說正常生活、積極防疫,那什麼叫正常生活?我不曉得」。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

柯文哲表示,疫情他看是這樣,「我就替他講了」,他認為一定會蔓延,一開始邊境進來超過100例,1天就算了,已經2、3周是這樣,他就知道國內會產生感染是閃不掉的,問題是邊境開放病例就進來,如何在境內維持低度感染,大家就要講好,中央就明講每天新增多少案例是可以忍受的、長期下來還是有些死亡,但為了維持經濟發展要做這決定,就明講,大家有共識大家也會做。

 
柯文哲說,他就明著問,到底台灣每天新增多少案例是大家可以忍受,大家要想清楚,講清楚後才能去調整疫調的程度,因為一個確診者,若要確保是清零戰術,大概算一算要到40個居家隔離,這成本就高了,如果維持低度感染,也許只要居家隔離4到5個,這牽涉到防疫成本問題,「清零戰術跟共存戰術,這已經不是科學題目而是政治題目」。
未來捷運等足跡,北市將不再公布。(圖/TVBS)

柯文哲也對於北市昨天公布未來將不再公布捷運等的足跡表示,從科學上看,過去2年在台北,有沒有因為搭乘大眾運輸被感染的?他印象中沒有,在疫情前,搭大眾運輸大概1天220萬,疫情當中還有每天180萬大眾運輸使用量,如果2年下來找不到一個確定案例說是因搭乘捷運或巴士感染的,那機率就很低了,「醫學是統計的科學,所以我不認為公共運輸是個重要的感染途徑」,但他還是鼓勵大家做記名悠遊卡,因為這樣無論是要做疫調還是要找人,都會方便很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柯文哲#清零#防疫#共存#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5

0.0929

0.2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