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智強參選桃園市長這麼難? 蔡正元:要證明有空降能力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3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3 10:22
蔡正元。(圖/TVBS資料畫面)
蔡正元。(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原先本週六上午10點要以直播宣布參選桃園市長,卻接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來電,以「地方反彈太嚴重」為由,勸退其參與競選。對此,前立委蔡正元今(3)日在臉書上表示,羅智強要參選桃園市長的困難度,可能高到出乎所有「羅友友們」的想像,羅智強要證明有空降能力,可能要先在桃園選上立委,才有機會創造地利人和的條件。

更多新聞:朱立倫致電談3小時要求這事 羅智強參選桃園市長突喊卡

 

蔡正元表示,縣市長真的很難空降,除非當地真的沒有人,也願意嘗試接受空降人選;此外,縣市長候選人,如果沒有在地經營一段時間,要當地各方人士接納,真的很困難。蔡稱,國民黨2018年能贏得高雄,是意外中的意外,因為國民黨那時在高雄沒有當地人選,民進黨又有吳音寧事件,總統蔡英文刪砍軍公教退休金,前市長陳菊的高雄淹水天坑等爭議議題,沖垮高雄市長陳其邁的選戰能量,造就國民黨空降成功的特例。

更多新聞:發問卷決定桃園市長人選? 朱立倫:有做民調

蔡正元指出,羅智強是很優秀的人才,但天時地利人和,都不利於參選這次縣市長,客觀的現實是,羅智強有全國知名度,卻沒有任一縣市的在地經營,要面對單一選區的選戰,真的風險無法評估。在台北市,羅智強能不能在他自己的立委選區,擊敗立委賴士葆都是一個問題,何況要贏過曾在初選,擊敗現任立委的蔣萬安。
 

更多新聞:羅智強空降選桃園惹議? 謝龍介:在地派系未必有助大局

對於羅智強要參選桃園市長的困難度,蔡正元直言,可能高到出乎所有「羅友友們」的想像,因為國民黨在桃園有三名立委,在2020敗選大海嘯中生存下來,足以證明這三名立委的戰鬥力,不是泛泛之輩,那麼桃園為什麼要接納空降人士,這種空降夢幻的風險和質疑,不只把國民黨的桃園選戰拉向谷底,更會讓2022選戰添增國民黨的陰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羅智強#桃園市長#國民黨#蔡正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48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