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升溫唱歌需戴口罩 蘇揆:防疫兼顧經濟國人戒慎恐懼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1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1 12:24
清明連假防疫措施。(圖/政院提供)
清明連假防疫措施。(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31)日在行政院聽取衛福部「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報告」,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全球疫情雖略緩仍嚴峻,國內疫情社區風險上升,4月1日至30日將維持現行防疫措施,包含於室內從事運動、拍攝個人或團體照時,另自行開車,車內均為同住者或無同車者時,以及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活動時可免戴口罩。

針對本土疫情再起,周志浩表示,將持續維持現行防疫措施,如唱歌須戴口罩、餐飲場所嚴格落實實聯制、宴席不得逐桌敬茶敬酒,離開座位戴口罩等。另外賣場、超市、市場不另外要求人流管制、開放試吃、高鐵、台鐵、公路客運、船舶、國內航班開放飲食。

 

周志浩也說,惟於室內從事運動、拍攝個人或團體照時,另自行開車,車內均為同住者或無同車者時,以及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活動時可免戴口罩。

因應疫情升溫,衛福部報告疫苗涵蓋率與醫療量能充足。(圖/政院提供)

周志浩表示,清明連假即將到來,民眾不必過度恐慌,掃墓可以提前或戶外祭拜,落實分散人流、實聯制、量體溫、消毒等措施;連假期間減少與不特定人士出遊聚會,遵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規定;並且儘速完成2劑及追加劑疫苗接種,才能獲得完整保護力和多重保障,嚴守社區防線,維護自己和家人健康。

 
蘇貞昌表示,全球確診人數超過4.8億人,在這樣情形下實在輕忽不得。國內雖然新增多起本土不明感染源的群聚,社區傳播風險上升,境外移入也持續增加,但與國際相比,台灣整體疫情規模都還是相當小。

蘇貞昌說,「台灣模式」就是在防疫之下兼顧經濟與生計,現在我國疫苗覆蓋率也提高,醫療量能也充足,儘管確診數會有增加,但是這是在穩健開放下勢必要付出的代價,請國人戒慎恐懼。

蘇貞昌指示,第一,過去防堵疫情成功就是隔離、疫調,全國發放公費快篩也由200多家增加540家,呼籲與確診者足跡重疊者自行健康管理或快篩;第二,因應本土疫情上升時,執行重大公共工程也要建立「防疫長」制度,並建立每日進出臨時工名冊,重大疫情發生時盡快匡列隔離才能強化自主應變。
因應疫情升溫,衛福部調整防疫措施。(圖/政院提供)


第三,因應群聚感染,特定娛樂場所進入場所之顧客,應提供至少接種3劑疫苗證明,並落實實聯制,所有工作人員/從業人員(含流動工作人士)皆應接種疫苗2劑且滿14天,如第2劑滿3個月者,應接種第3劑,相關員工與顧客管理,請地方政府配合督導並加強宣導。

蘇貞昌也提及,指揮中心前天公布清明掃墓規範請內政部加強宣導,以及宗教遶境要接種3劑才可以參加。另,也指示重點加強高齡人口疫苗接種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疫情#防疫#疫苗#覆蓋率#蘇貞昌#清明節#宗教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45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