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別費/置裝費報核銷 杜正勝涉詐領36萬

記者 李晴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15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因特別費案被起訴的首長中,前教育部長杜正勝,在故宮博物院院長和教育部長任內,被特偵組認定,以個人及妻子陳芳妹私人的消費發票,核銷特別費,總共詐領36萬1366元,而他的辦公室秘書郭秀霞,明知是私人消費仍據以核銷,名目大都是購買禮品贈送貴賓,或不實餐敘等理由請領,其中檢方查到高達6萬元,是杜正勝自己的置裝費。

杜正勝之前還因為被媒體報導,兒子上夜店也拿去報特別費,氣的罵人轉頭就走,現在特偵組果然還了杜明夷一個清白,檢察官並沒有查到杜明夷上夜店報特別費,而是發現他買了一瓶2千多元的香檳,送給蔡依林的經紀人,說是要討教面對媒體的撇步,檢方姑且相信杜明夷為了老爸真是用心良苦,所以這香檳算是因公支出。

不過,杜正勝卻有其他80筆款項大有問題,其中包括一筆524元,買的明明是女裝,卻核銷要送雲科大一位男校長,但特偵組一查卻發現,雲科大根本沒有周弘昌這個人,既然是他的妻子陳芳妹刷的卡,因此難以認定是因公支用。

還有,花了18535元購買飲水機,用途是院長送許院士,不過中研院士許倬雲卻否認收到禮品,因此不符因公支出;另外,也有一筆34360元買來的服飾,理由是送給中研院許倬雲、陶晉生院士,不過又被許倬雲否認,特偵組認定,這根本是屬於首長日常支出,並非因公。

最離譜的是一筆6萬多元的西裝,核銷明目直接寫著購衣,但檢察官查出,那是首長私人置裝費,很難認定是因公支出,而這套名牌西裝也被查到,是在台北車站附近的一家百貨公司專櫃,杜正勝簽帳買單,在故宮博物院當院長和教育部長任內,檢方認定杜正勝一共貪污36萬多元,因此依法提起公訴,讓雖然已經卸任教育部長的他,仍然得面對社會公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92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