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司禮賓 機車連喜喪場合皆勤務


發佈時間:2008/07/14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慶表演中總讓人印象深刻的憲兵機車連表演,平時似乎很少有勤務,難得一窺其廬山真面目,其實成軍超過半世紀的機車連,除了國慶重大慶典表演,友邦武官來台,也要負責交通引導勤務;另外像是高階將領的喪禮,或者是國軍春秋祭,甚至是軍校畢業典禮,都是機車連的勤務,只是服勤次數不多,也讓民眾幾乎每年國慶才見到一回。

跨上1300C.C.的重型機車,機車連弟兄,56個點全方位一條線,行進間全靠眼角餘光標齊,前後左右,就算斜線都像拿尺量過一樣準,精采演出,功夫底子可要打的深。

要把這大傢伙駕馭四平八穩,龜速前進,也不歪歪扭扭,這握龍頭的手勁可得靠握力器,練就現代鐵沙掌。

憲兵機車連成員:「主要是人的重心要坐對位置,偏左、偏右,車就不好騎,還有手臂要放輕鬆。」

想加入憲兵機車連,訓練要求當然也很「機車」;行進間要保持上體正直,目不斜視,車熄火,腳點地都不及格,每台車相距得7.5公尺,用時速5公里穩住350公斤的超重車身想取得資格,得先通過至少一週的魔鬼訓練。

大會司儀:「憲兵機車連成立於民國46年,是一支軍紀嚴整,訓練精實的連隊。」

養兵千日,當然不能只在國慶才露臉,舉凡憲兵訓練中心結訓和軍校畢業典禮的表演,或者是友邦武官來台交通引導,甚至是高階將領或是每年春秋祭都要出勤務;成軍半世紀,這支禮賓部隊,卻更像重要慶典中,不可或缺的才藝表演部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460

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