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吃癟?18歲公民權立院過 綠喊青年節改期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6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6 13:12

18歲公民權修憲案立院闖關過,民進黨加碼喊青年節要變成325,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這是綠營推動已久的,看來藍營這回又吃癟,因為若以選民結構來說,對民進黨有利,但偏偏國民黨也不敢反對,就怕被說不挺年輕人,今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說他才是最早提出18歲公民權入憲主張的。

圖/TVBS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最後終於國民黨願意投下同意票,人民勝利了。」

一聽到「國民黨終於臣服」,藍營滿肚子的火壓不下來,乾脆送上牙膏漱口水,反嗆民進黨立委管碧玲,18歲公民權修憲案,立院闖關成功,對國民黨來說確實有要宣洩的氣。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推動18歲公民權入憲已有多年,這次各政黨大家能夠團結一起,讓它能夠通過立法院,而現在就進入公告,然後複決的程序。」
 

這儼然讓綠營搶了風采,民進黨還加碼喊青年節應該變成325,18歲公民權的下修,如果複決通過,可多出約四十二萬年輕投票族群。對2024立竿見影,以選民結構來看對綠營有利,但偏偏國民黨要反對,又怕被說不挺年輕人,尤其前一天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直接點名朱主席別當逃兵總司令。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事實上很少看到這樣的執政黨,不斷抹黑羞辱在野黨,睜著眼說瞎話,18歲公民權是我們修憲主張第一條,朱立倫也是最早提出來,18歲要修憲的主張。」

圖/TVBS

但藍營也反批那其他修憲案,怎不處理呢?像是降低門檻、廢考監,甚至動保權入憲獲得朝野認同,洋洋灑灑63案都還沒解決,此時先拚公民權下修,根本是司馬昭之心。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綠營就太多政治算計,我還是回到一件事情,難道氣候權不重要嗎?難道動物保護,動物權不重要嗎?」

國民黨的軟肋被揪住,再多的抗議,兩權相害取其輕,最終藍營也只能「配合演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民權#立院#民進黨#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27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