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14天最硬教召解召!女友迎接笑喊:得到暫時自由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8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8 18:47
首梯「新制教召」今日解召。(圖/TVBS)
首梯「新制教召」今日解召。(圖/TVBS)

陸軍六軍團206旅第3營於本月5日起試辦為期14天的「新制教召」,今(18)日進行最後1天訓練,召員完成綜合座談、裝備保養與收繳後即解召。《TVBS新聞網》今前往解召現場直擊,下午16時解召時間一到,召員紛紛走出營區,不少的召員女友、家屬都到營外迎接,有女友看到男友後開心上前擁抱,一名召員女友被問到會不會覺得14天太久?她則笑說,「不會啊,剛剛好,得到暫時的自由」;至於此次教召堪稱「史上最硬」,會不會擔心男友?她直呼,「不會,確認活著就好」。

堪稱「史上最硬」的新制教召今日為最後一天,上下午仍有綜合座談課程以及裝備保養課程,最後收繳完畢,於下午16時統一解召。據了解,召員分成好幾批,有兩批人員搭乘中型戰術輪車前往附近捷運站離營,當下有人也從車內向外頭揮手比出「YA」的手勢;另有一批人則是自行步出營區,由家人載離。

 
 
解召時間一到,召員開心離營。(圖/TVBS)

參與此次教召的黃先生受訪表示,是有覺得滿累的,但也覺得蠻愉快的,跟大家再一起相處還不錯,教官也教得很好,有些過去沒有體驗過的課程,這次體驗很好,「14天過得很充實」,他直言訓練對戰力增強有幫助。

更多新聞:史上最硬14天教召報到 他淚擁女友道別:沒分開過這麼久

黃先生的女友則被問到會不會覺得14天太久?她則笑說,「不會啊,剛剛好,得到暫時的自由」。被問到男友有沒有每天打給她?黃先生女友表示,平常因為晚上要工作,所以沒有天天和男友通電話,今天剛好是休假才來接他。至於因為這次教召堪稱「史上最硬」,會不會擔心男友?她笑說,「不會,確認活著就好」。
 
  
「新制教召」,今(18)日進行最後1天訓練,召員完成綜合座談、裝備保養與收繳後即解召。(圖/TVBS)

 
國防部今年推動試行「1年1訓、1次14天」新制教召,內容扎實堪稱「史上最硬」。根據國防部規劃14天分為五個階段,第一階段為報到首日,課程內容為法治教育、警衛勤務;第二階段為第2天至第3天,為專業專長複訓、編制武器機械訓練暨鑑測、戰傷急救;第三階段為第4天至第10天,為編制武器射擊預習、編制武器射擊、連級以下戰鬥教練;第四階段為第11天至13天,為營級戰備任務訓練;第五階段為最後一天,官兵參與綜合座談、裝備保養、裝備收繳後即解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教召#史上最硬#解召#14天#女友#陸軍#六軍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29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