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年311都想到台灣 日駐台代表:真心無私的好鄰居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1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1 17:45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圖/TVBS)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圖/TVBS)

今(11)日是日本311大地震(又稱東日本大地震)11周年,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在臉書傳文表達對台灣的感謝,他表示,每年的311自然而然地都會想到台灣,「我真的不知道,世界上哪裡還會有這麼真心無私、互愛互助的好鄰居」。

日本時間2011年的3月11日14時46分發生東日本大地震,是日本觀測史上首度出現的規模9.0強震,該次地震所引起的巨大斷層破壞區域長達450公尺、寬200公尺,地殼變動更是造成日本列島的形狀改變。在震後30分鐘,更引發大海嘯,許多地方海嘯高度超過10公尺,甚至在岩手縣出現海拔40公尺的海嘯,而該次地震從震央所釋放出的能量相當於阪神大地震的1400倍,共造成2萬人以上死亡,至今仍有2000多人失蹤。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表示,每年的311,當我們為遭遇大災害的東北地區祈福的同時,自然而然地都會想到台灣。

泉裕泰說,在日本面臨到前所未有的悲劇時,我們的鄰居台灣立刻伸出援手扶助我們。即使過了11年,那一雙雙在3月飄雪中握到的溫暖手掌,支撐漫長重建家園路的每一筆善款,都依然印刻在我們的心底,無法抹去。

泉裕泰表示,「這11年來,許多想盡辦法要回報台灣的日本民眾都在默默做著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我真的不知道,世界上哪裡還會有這麼真心無私、互愛互助的好鄰居。」
 

日本311大地震引發的海嘯破壞力驚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獲頒最高等級旭日大綬章!王金平:盼日本挺台入CPTPP

泉裕泰還提到,今天在離我們8千公里遠的東歐,正面臨人為的悲劇。無辜民眾的日常生活、一步步建立起來的民主與自由遭遇到鄰居的蹂躪、踐踏,我們心痛、也很憤怒。此刻,我們更加真實的感受到,要好好珍惜,日台間此份得來不易的真情。泉裕泰強調,無論世界如何變化,日台一定會並肩持續向下一個更璀璨的未來前行,「謝謝台灣,一直與我們同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311#大地震#海嘯#泉裕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9

0.0835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