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蔣萬安要保證不停電 蘇揆嗆:你祖父承諾反攻大陸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1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1 16:58

303大停電引發民怨,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11)日在立法院質詢時,再度追問行政院長蘇貞昌、經濟部長王美花相關議題,蔣萬安要求蘇貞昌必須承諾未來不會再發生「大停電」的情況,蘇貞昌回應令蔣萬安不滿,雙方言詞激烈交鋒,場面十分火爆,蘇貞昌更爆氣脫口,「你祖父還承諾反攻大陸。」

蘇貞昌今日率領相關部會首長赴立院進行施政報告備詢,蔣萬安質詢時再度追問303大停電相關議題,蔣萬安說,2017年大停電後,當時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就說是供電系統脆弱,當時就說要檢討,結果5年後的今天又發生大停電、又是人員操作失誤,總統蔡英文又說是電網脆弱,要進行全面的規劃和調整,5年前、5年後,都發生一樣的問題、講了一樣的問題,現在還說要1千多億來更新電網,這都是納稅人的錢,4次大停電要了多少錢,結果用到哪邊去?

 

蔣萬安接著要求蘇貞昌承諾,「未來不再發生大停電」,而蘇貞昌回說,3月3日停電的時候,電是足夠的,當時也不是用電尖峰,而怎麼發生錯誤已經查清楚,不必用意識形態。這回應讓蔣萬安相當不滿,他憤怒表示,經濟部長王美花先前都已經承諾一年不會停電,「你(指蘇貞昌)就是不敢(承諾)啦!國人看得清清楚楚,行政院長不敢承諾接下來不會發生大停電。」

蘇貞昌接著回說,「你質詢要用這種方式嗎?」蔣萬安再嗆,「那你承諾啊!請承諾啊!部長敢承諾,院長願不願意承諾?你毋敢啦!」蘇貞昌回說,「我對於整個情形,認為針對問題才是解決問題,不是用拍胸脯(保證)的。」

蔣萬安接著說,「人民要看到政府的承諾,今天給你一千多億去改善電網,但是要看到政府的Guts!政府願不願意承擔、願不願意承諾」。蘇貞昌回說,「這種政府過去看多了,國民黨齁...」蔣萬安怒嗆「賣牽拖啦!」
 

蘇貞昌再反嗆,「國民黨從你祖父說要反攻大陸,到現在還沒反攻大陸。你(國民黨)是最不負責任的政府,你如果一定要講這種,我不會輸你啦!你今天是為了選舉來這邊表演是吧?」
 
(圖/翻攝自國會議事轉播頻道)

蔣萬安強調自己就事論事,討論用電,要蘇貞昌別惱羞成怒。蘇貞昌則回嗆,他也在就事論事,「為了你國民黨的承諾,我們台灣人民付出多少代價,從你祖父的承諾、你老祖父的承諾,我還去當2年兵,還說第一個要踏上中國大陸拯救台灣啦」、「你承諾有什麼用?我要解決問題啦!」講到激動處蘇貞昌更一度拍桌,場面相當火爆。

蘇貞昌說,這不是政策的錯誤,就已經報告原因,是操作上的錯誤,且政府的政策一直再往目標走,當年留下的種種擔子他很重的扛著,很想解決問題,但蔣萬安只是一直在講「敢不敢」,質疑蔣萬安是為選舉而來。

蔣萬安接著說,連王美花都願意承諾,而蔡政府2025年要讓再生能源達到20%的政策會不會達標?但似乎還再氣頭上,蘇貞昌直呼,「光用承諾有什麼用?」眼見蔣萬安與蘇貞昌兩人僵持不下,站在一旁有些尷尬的王美花介入說明,她回說,這個政府澄清過,以現在用電量的占比,確實沒辦法達到2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蘇貞昌#蔣萬安#王美花#停電#缺電#祖父#反攻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812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