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玉里鎮長「疑收千萬回扣」 複訊後聲押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9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9 12:55

花蓮玉里鎮長疑涉公共工程弊案,不當獲利上千萬元!鎮長蔡秋龍,與鎮公所建設課長等共11人,疑涉公共工程弊案,收得標廠商回扣,金額高達上千萬元,昨天(8日)遭檢調帶回,移送地檢署複訊後,以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收受賄賂罪及圖利等罪,蔡秋龍及夫人等五人遭檢方聲押。

圖/TVBS

 
依照調查員指示,花蓮玉里鎮長蔡秋龍正在地檢署裡填寫資料,

同樣被帶進地檢署的,還有玉里鎮公所建設科技士張振揚以及秘書長張一旻等人。會突然被移送到地檢署就是因為,蔡秋龍疑似涉及109年、110年五件以上公共工程弊案,兩年間與多個得標廠商有不正當金錢往來,更遭人檢舉收賄上千萬。

圖/TVBS

過程中其實是透過一名白手套,同樣是鎮公所的人員,本來應該任職在清潔隊員他卻被借調建設課,但實際工作是擔任鎮長秘書,專門跟廠商處理檯面下的勾當。
 

8日這天檢察官就指揮調查站等多個單位,搜索玉里鎮公所住家等15個地方,將蔡秋龍夫妻檔.建設課長及承辦人等11人,帶回調查站再送往地檢署複訊確認具體事證及金流方向。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俊廷:「涉嫌違法貪污治罪條例,收受賄賂罪、圖利罪等嫌,本件有好幾件公共工程弊案,目前可以跟大家說的是,花蓮縣玉里鎮大禹壘球場,那有涉及到一些驗收瑕疵的問題。」

蔡秋龍及夫人徐惠玲、前建設課主辦吳明澍、建設課技士林昌慶與清潔隊員李浚溢共五人遭聲押,秘書張一旻、前建設課技士以及其中一名廠商,分別以20萬和30萬交保,剩下三名則是請回,檢察官也將持續深入追查。

圖/TVBS

玉里鎮長蔡秋龍:「看到現場的人潮呢,讓我尤其在我剛在唱國歌的時候,感動很深。」

曾任縣府南區服務中心主任的蔡秋龍,2018年退出國民黨首次參選玉里鎮長,爆冷門擊敗當時想爭取對手後。而今年底又要選舉了這回捲入貪汙疑雲,恐怕讓選情增添不少變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貪污#聲押#鎮長#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1326

0.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