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Respect!孕婦攜兒送尪去「最硬教召」:全力支持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10:50
中士李俊虢在太太支持下,接受教召義務。(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中士李俊虢在太太支持下,接受教召義務。(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被稱為「史上最硬教召」已於5日登場,時間從原先的5至7天延長至14天,每天訓練10小時,項目包含專長複訓、射擊訓練、組合訓練、戰鬥教練及災害防救等,至少行軍10公里以上,每一次行軍時程在2至4天,召訓期間不得休假。在報到的時候,有女友不捨離別淚灑現場,也有人覺得很衰,不過一位即將臨盆的孕婦,則是全力支持老公接受教召義務。

「史上最硬教召」已於5日登場。(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更多新聞:被同行造謠搞曖昧! 女星怒點「想紅的新人」洩身分線索

「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發文分享,參與206旅新制教召的中士李俊虢,由於太太接近預產期,加上還有一個年僅1歲的兒子,原本可申請免召,但與太太溝通後,得到她百分百的支持,而且堅持親自帶著小孩陪同報到,讓先生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完成教召訓練。李俊虢回應,只是做好自己的本分,「教召是每個男人都可能會遇到的,就跟當兵一樣。」

國防部分享中士李俊虢的故事。(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更多新聞:不滿外送員拒爬6樓! 他暴氣吼「費用退一半」反被圍剿
 

有網友對參與教召的後備軍人表示敬佩,「感謝大家的付出,一起保護自由民主的台灣」、「這才是台灣的好男兒」、「好深明大義的妻子,將來的孩子一定是國之棟樑」,不過也有人認為國軍還有許多待改進的地方,「應該把義務役改回2年,四個月跟玩一樣」、「先把役期再延長,恢復徵兵制再說,不先充實現役,叫這些後備役的精實,有點本末倒置,現役的都沒啥戰力了,後備的怎麼能發揮多大的戰力出來」、「志願役怎麼不每年下兩次基地,還是義務役改回一年,才是真正充實戰力,教召這種事7天就夠擾民了還14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召#國防#軍人#義務#後備#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912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