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有家!千里回奔祖國 竟成人球

記者 劉邠如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26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群來自泰緬地區的國軍遺族,大家幾乎都有同樣的故事,那就是父親當初都是跟隨著國民政府打仗,留在當地,加上老兵多半認為,政府不會遺棄他們,才會千方百計,即使沒有身分證也要買假護照,將子女送回來台灣,沒想到反倒讓他們成了人球。

國軍遺族李美萍:「我爸爸說,你要去台灣,你爸爸曾經為台灣打過仗,它是你的國家。」

因為爸爸的一句話,6年前的美萍在仲介的帶領下,從緬甸來到了她以為的「祖國」,離家前和媽媽緊緊抱在一起,她不知道,家從此變得如此遙遠。李美萍:「(官員說)當初你是買假護照,就知道你是犯法的,那為什麼要買假護照進來,可是他們完全沒辦法理解,我們的心情。」

為了對抗政府口中萬惡的共匪,爸爸跟隨國民黨政府,一路打到泰緬邊界,母親為愛一路相隨;但比泰國難民還要慘的是,因為緬甸是共產國家,為了保命,國軍遺族的身分還得隱藏,而身分認同感的茫然還不只他。國軍遺族:「在緬甸不被緬甸政府認同,透過很多管道來到台灣,(台灣)又說我們是緬甸僑生。」

18歲來到台灣,明政威不敢到餐廳打工,只敢到工地專做人家不願做的粗活,沒有身分證,還得任憑老闆喊價,3個月前從15樓鷹架摔下,在台灣活得辛苦,卻回不去那不屬於他們的國家。李美萍:「偷渡運氣不好會被(緬軍)抓起來,如果是女生,還會被強姦耶。」

他們是孤軍後裔,生活在異域,找不到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孤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62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