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大停電 蔡壁如批口號治國:每次都寫報告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3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3 16:20
立委蔡壁如、賴香伶與北市議員參選人陳思宇,今天一同召開記者會。(圖/蔡壁如辦公室提供)
立委蔡壁如、賴香伶與北市議員參選人陳思宇,今天一同召開記者會。(圖/蔡壁如辦公室提供)

今(3)日上午全台發生大停電,立院民眾黨團也召開記者會,立委蔡壁如表示,總統蔡英文1日才跟工商團體開會保證穩定供電,一保證就開始跳電,當天下午竹科就發生大規模電力降壓,今天又陸續大跳電,穩定供電已經淪為口號治國了。蔡壁如並問,2017年前經濟部長李世光因停電下台,現任經濟部長王美花是否該下台負責?
 

 

蔡壁如表示,上午9時7分全台大停電,但蔡英文1日才跟工商團體會面,工商團體對2050淨零碳排以及綠電路徑非常焦慮,蔡英文對工商團體保證穩定供電,但一保證就開始跳電,下午竹科就發生大規模電力降壓,今天又陸續大跳電,「蔡總統的穩定供電,已經淪為口號治國了」。



蔡壁如說,台灣停電,每年大大小小大概都有上千次,包含2017年的815大停電、去年的513、517大停電,大家記憶猶新,每次大停電,經濟部都成立改善小組寫檢討報告,但問題解決了嗎?王美花今年1月上節目說跟郭董打賭,全台大停電要請雞排,她不知道今天可不可以吃到雞排?蔡壁如也說,815大停電時,時任經濟部長李世光火速下台,而現在連續3次大停電,王美花是不是應該要下台負責?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圖/蔡壁如辦公室提供)

蔡壁如表示,去年大停電後,經濟部成立「穩定供電專案小組」,追蹤列管36項改善事項,但至今都沒跟社會公布進度。今天大停電前,供電備轉容量率超過20%,前年行政院核定「智慧電網總體規劃方案」,要做全台電網更新系統、智慧電網、儲能系統,預計投入785億元,但是「台電寧願捐8000萬元給高雄壽山動物園,卻不願意解決供電問題、儲能系統的問題,放任各地跳機、跳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台大停電#民眾黨#蔡壁如#王美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760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