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國勇允諾:在台烏克蘭人可申請延長居留 且無次數限制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1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1 12:57
內政部長徐國勇、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圖/翻攝自國會議事轉播頻道)
內政部長徐國勇、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圖/翻攝自國會議事轉播頻道)

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火持續,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1)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俄烏戰爭不知何時結束,若未來烏克蘭在台民眾簽證到期,但因戰事無法返國,詢問是否能讓在台烏克蘭人有較長的居留證。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只要提出申請,內政部都會允許延長,而且沒有次數限制。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率領相關部會官員,赴立法院針對有關「日本福島及周邊食品輸入管制措施及我國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相關事項」的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莊瑞雄表示,俄烏戰爭不知道何時會結束,現在在台灣有不少烏克蘭人來工作或求學,像是台灣職籃富邦勇士隊的塞瑟夫(Ihor Zaytsev)就是來自烏克蘭,接下來球季約在4、5月結束,屆時他的工作證或簽證等就會終止。

莊瑞雄接著說,可能因為戰事關係,塞瑟夫無法回到自己的國家,加上台灣現在還沒通過「難民法」,政府是否有可能規畫或考慮,讓烏克蘭人在台灣有比較長的居留證。

對此,徐國勇表示,基本上沒問題,內政部都會延長其簽證,且沒有次數限制,只要他們提出申請,內政部都會允許延長。另外,外交部長吳釗燮則說,外交部會從寬處理,這件事情因涉及內政部移民署,如果在台灣的烏克蘭人,他們簽證到期,希望能在台灣待久一點,外交部一定幫到底。
 

俄烏戰火持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莊瑞雄還問到,國內近來瀰漫「相信美國沒有用」的說法,但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日指派特使團到訪台,對台美關係的意義?蘇貞昌回應,拜登此時此刻派訪團到台灣,顯示美國對於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也藉此機會正告,有境外勢力和境內附和者提出「疑美論」,這種言論不足採信,政府會隨時緊盯導正視聽。

有關美國總統拜登指派訪團,由5名前國防、國安官員組成的重量級代表團,由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chael Glenn Mullen)率領,成員包括前國防部政策次長傅洛依(Michèle A. Flournoy)、前白宮副國安顧問歐蘇莉文(Meghan L. O'Sullivan)、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Michael Green)及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Evan S. Medeiros),一行人預計於今(1)日下午3時54分抵達松山機場,在台停留約30小時後,於3月2日晚間10時離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蘇貞昌#烏克蘭#俄羅斯#戰爭#簽證#徐國勇#吳釗燮#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1554

0.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