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蔡英文明晚宴接待拜登代表團 府:彰顯台美「堅若磐石」

編輯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8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8 22:01
蔡英文總統明天將設晚宴接待美方代表團。(圖/翻攝蔡英文總統臉書)
蔡英文總統明天將設晚宴接待美方代表團。(圖/翻攝蔡英文總統臉書)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8)日晚間表示,美國拜登總統指派跨黨派資深代表團,將於3月1日至2日搭乘行政專機訪問台灣,總統府表達竭誠歡迎,並向拜登總統及美國政府對台灣的堅定支持表達誠摯感謝。蔡總統預計將在3月2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團,並於當天設晚宴接待,雙方將就台美關係及國際區域局勢等各項重要議題深度交流。

張惇涵表示,此次將由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chael Glenn Mullen)率團訪台,訪團成員包括:前國防部政策次長傅洛依(Michèle A. Flournoy)、前白宮副國安顧問歐蘇莉文(Meghan L. O'Sullivan)、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Michael Green)及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Evan S. Medeiros)。訪團成員涵蓋民主、共和兩黨的卸任高層國安官員,充分展現美國對印太區域局勢的高度重視,及美國跨黨派對台灣高度共識的支持。

 

張惇涵表示,這是繼去年4月,拜登總統專程派遣前聯邦參議員陶德(Christopher Dodd, D-CT)率團訪台後,時隔不到一年,即再次派遣資深訪團訪台,尤其在烏克蘭情勢嚴峻之際,更是彰顯台美關係的「堅若磐石」。

張惇涵表示,期待透過此次面對面的交流,雙方能就台美各項領域合作議題深入交換意見,持續深化台美關係的穩健發展,持續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並持續共同為全球和平繁榮貢獻良善力量。
 
掌握即時路況!閃過國道塞車地雷路段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烏俄 蔡英文 拜登 美國 台灣 訪台#烏克蘭 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493

0.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