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砸逾百萬印防疫書「1/3是黃珊珊」 簡舒培批黨政不分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7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7 15:38
北市花153萬,出了500本《堅韌的疫誌》書籍。(圖/TVBS)
北市花153萬,出了500本《堅韌的疫誌》書籍。(圖/TVBS)

台北市政府24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出版《堅韌的疫誌-台北市防疫紀實》,當中記錄了自去年5月以來的抗疫紀錄。不過,北市議員簡舒培發現,該書目前只印500本,卻花了153萬預算,當中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之名共出現44次,質疑是替黃做文宣。
 
《堅韌的疫誌-台北市防疫紀實》一書的出版社,掛名台北市觀傳局,根據經費表顯示,此書企劃及編輯執行金額16萬3400元,採訪撰稿、資訊審校84萬元,美術設計(含圖片攝製)35萬6000元,印製配送17萬4500元,共計花費153萬3900元,以500本來計算,平均1本要3068元,不過在各大線上書局的售價,1本定價僅350元。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圖/翻攝自簡舒培 台北真速配臉書)

對此,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是黨政不分,拿著市政資源幫黃珊珊鋪橋造路、擦脂抹粉,向來最講求E化,卻還要出3000多元的書,不符合柯過去主張的做法,何況防疫難道只有黃珊珊在做事情?為什麼都只幫黃珊珊宣傳?
 
簡舒培表示,疫情當下疫苗不足要讓醫護先打時,卻搞出好心肝事件,特權施打疫苗的事情為何沒記錄在裡面?如果要記錄,那好壞都要記錄,只講好的就是幫黃珊珊搞大內宣,趁最後一年趕著做,不是因為疫情結束做記錄,而是為了參選大內宣,利用市政資源做就是黨政不分。

簡舒培指出,柯文哲從連任後就無心市政,越來越誇張,不僅無心市政,還利用市政資源,寄生市府作為民眾黨資源來使用,出這本書明目張膽,假疫情之名做記錄,其實就做黃珊珊文宣,市政機器成為黃珊珊輔選工具,過去曾寄生垃圾車,現在還有這本防疫書,「內容超過3分之1都在講黃珊珊,難道其他人沒做事情嗎?到底要紀實還是記人?」
此次印防疫書籍,500本就燒掉153萬餘元。(圖/簡舒培辦公室提供)
簡舒培批,柯文哲就算被批評無心市政也沒在怕,臉皮越來越厚,最後一任就是市政資源隨便用、都不怕,協會辦的一日北高活動,讓民眾黨沿街宣傳,有在怕嗎?沒有。違規進到市立高中訓練,一副是市長高興去哪就去哪,實在厚顏無恥。
 
 
對於議員的說法,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受訪時回應,1年多以來,台北市累積了許多珍貴的防疫經驗,此書總計訪談了100多位受訪者,還原台北市各機關、醫療院所與民間團體的防疫作為與心路歷程,不只是很好的教材,也希望透過此書看到人性良善的一面,帶來正能量,而黃珊珊身為北市防疫指揮官之一,有一定的露出或角色,非常正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柯文哲#黃珊珊#簡舒培#黨政不分#大內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50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