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緊張!在烏台人憂辦業務卻需跑到「駐俄代表處」風險大增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4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4 11:31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戰爭蓄勢待發,由於我國在烏克蘭並未設置外館,因此相關業務由我駐俄羅斯代表處兼轄,但當前局勢也讓在烏台人和民代憂慮赴我駐莫斯科代表處辦理業務的風險將大增。對此,外交部表示,將考量國人安全、查證可能及交通許可等因素,指定鄰近的駐外館處暫時兼理。

基隆市議員張之豪在臉書撰文指出,接到民眾陳情表示家人是在烏克蘭的台灣留學生之一,因與烏克蘭籍女友想辦理回台與來台簽證,但考量前往莫斯科風險較大,最後改到駐波蘭代表處避難。張之豪直言,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要開戰了,結果在烏克蘭的台灣人,若有緊急事務,還要跑到在俄羅斯的台北駐莫斯科代表處才能辦理,這樣對嗎?

 

對此,外交部表示,針對民代關切烏克蘭台僑撤離問題,外交部視台僑安全為第一,考量俄羅斯與烏克蘭緊張對峙情勢持續升高,外交部已連續於2月12日、13日、14日、15日、16日、20日及22日七度提升旅遊警示並呼籲旅烏台僑儘速撤離,駐俄羅斯代表處也逐一聯繫勸離。

外交部指出,針對烏克蘭當前情勢,有關烏克蘭領事相關業務,如護照、簽證及文件證明業務,外交部將考量國人安全、查證可能及交通許可等因素,指定鄰近的駐外館處暫時兼理。

另根據駐俄羅斯代表處最新回報,旅居烏克蘭的台僑已有6人離開烏克蘭境內,另有5人前往烏克蘭西部利維夫市(Lviv)避險,目前仍留在首都基輔、烏國北部及烏國南部者另有28人,加總留在烏克蘭全國境內者共有33名國人。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外交部指出,駐俄羅斯代表處持續聯繫所有在烏克蘭的民眾,多次關心並提供建議,已有約10位民眾願意考慮在近期離開烏克蘭,外交部視民眾安全為第一要務,將持續協同駐俄羅斯代表處與在烏克蘭的僑民、留學生保持密切聯繫,隨時提供最新資訊與必要協助。

鑒於烏克蘭政府已宣布自24日零時開始,全國進入為期30天的緊急狀態,為免軍事動員影響烏國境內交通運輸,外交部再度籲請所有仍留在烏克蘭的民眾應儘速優先規劃離境避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423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