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FBI重裝出勤!警車開道、全線綠燈 調查局護送「這證物」陣仗超大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1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1 23:21

毒品是萬國公罪,對於毒品防治,是各軍警憲機關相當重視的業務範疇,其中關於毒品證物的銷毀,主要由調查局負責,由於重量龐大,市值相當驚人,因此調查局全程採取重裝戒護,確保不會遭到劫車。

圖/TVBS

 
警車開道,再加上各式車輛護航,這可不是什麼大官出巡,而是法務部調查局,一年一度的毒品銷毀任務。

來到焚化爐,穿著防護衣的調查人員,仍然持槍戒護,因為一整年度的毒品證物,換算下來市值動輒破億,就怕有個萬一,整趟銷毀過程都得高度戒備。

調查局副發言人曾婷岳:「銷毀之前我們會針對當天要運送的路線,會去做事先實地的勘查,然後會精確的計算車程時間,那我們也會在當中,會布置定點的監哨,一路的運送全部都是綠燈,我們不會遇到停等紅燈的情況,所以可以讓,有可能被歹徒劫持的機會降到最低。」

 
平常負責辦案的調查官,在毒品銷毀任務中,也全副武裝執行戒護,看到他們的戰術佩掛,經典M4步槍搭配光學瞄具,戰術背心也配有備用彈匣,甚至還有腿掛槍套,作為副武器交替使用,可見調查局對於任務戰術應用,也有一定程度的重視。

圖/TVBS

調查局副發言人曾婷岳:「我們會不定期地,舉行這些進階的戰術訓練,那在訓練當中我們就會,像是移動中射擊或者是高風險突入,或者是如何在戰術當中,自救互救的一些技術上的訓練,那我們這些同仁在整個4天3夜的過程中,總共會實際射發約250發的實彈。」

最近一次的毒品銷毀重量,總共882公斤,數量相當驚人,調查局不僅打擊不法,近年更從基層教育來出發。

記者顧上鈞:「調查局近年對於毒品的防治,可以說是不遺餘力,還特別設置了這個大麻氣味體驗專區,模擬聲色場所的氛圍以及聲光效果,並且透過大麻的分子結構,調配出類似的氣味,提醒年輕人進出相關場合,務必提高警覺。」

走進調查局的毒品陳展區,從古代的吸毒器具,一直到現代毒品發展,通通精準掌握。

圖/TVBS

調查局專任解說員高小姐:「跟各位介紹這些是我們的毒品展示櫥窗,裡面都是真實的毒品,上面這排的毒品,都是一些近年來新興的合成毒品,下面像是古柯鹼海洛因,這些是一級的毒品,最高可以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是新台幣3千萬元以下的罰金。」

 
調查局黃調查官:「這區就是展示,我們在查扣安非他命工廠的時候,我們查扣的一些器具,有沒有看到這些很簡單的一些生產設備,就可以製出大量的安非他命,他們常常藏身在山區裡面,鐵皮屋裡面傳出酸臭味,你們就要注意了,也可以向調查局提出檢舉。」

目前國內負責毒品防治的單位,包括警方海巡海關,以及軍方的憲兵,調查局的任務,則是從源頭打擊,揪出供應鏈,並與相關單位分進合擊。

調查局毒品防治處副處長連震宗:「本局主要的工作是在於拒毒於海外,然後截毒於關口緝毒於內陸,主要查緝的都是一些毒品大宗的走私,或是製毒工廠為主,警方的部分他們是以小型,或是吸食的這部分為主,印象深刻當然就是我們台北處,去年查獲了在國內種植的大麻,總共查獲1600多株,這是國內緝毒史上,查獲一個完整的種植大麻工廠。」

即便台灣治安相對良好,但不法行為仍然無孔不入,因此反毒工作仍然不可不防,從上到下建立最完整的屏障。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品#銷毀#調查局#陣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89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