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米低空飛 疑陸卡-28反潛直升機首擾台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6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23:40

國防部晚間發布,共機今天(2/16)再度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一共派遣三架次,其中卡-28反潛直升機是首次出現,也被懷疑以30公尺超低空飛行,大約只有10層樓高,幾乎是貼海面飛行,專家分析,明顯就是在演練跨海兵力投射。

圖/TVBS

 
解放軍:「某空中突擊旅,千里機動至陌生沿海地域,演習立體奪島,武直十的亮相引發關注。」

中共自製直昇機武直十,近來大量演訓,而這回難道又來侵擾我,西南空域了嗎?

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3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

 
你沒聽錯就是30公尺,大概十層樓這麼高,肉眼能清楚目視,但其實這高度貼海飛行,難度並不高,我方雷達要偵測到也很容易,不過事後國防部公告是,卡-28反潛直升機,這是第一次卡-28侵擾台灣,也代表解放軍用意很明顯。

圖/TVBS

資深軍事評論家亓樂義:「解放軍他要做什麼他有四個,一個是塑造態勢,第二個是管控危機,第三個是遏止戰爭,第四個是打贏戰爭,所以解放軍有很多事情要做,你剛剛講的那環應該是老共在,塑造有利的區域作戰態勢,也算是戰場的一種準備。」

近來共機擾台快慢速機都有,還派民用版運輸機,測試我方應變作為,更積極發展三棲作戰,所謂三棲正是陸海空,聯合打擊深入敵人縱深。

圖/TVBS

前駐美軍事代表團團長淡志隆:「機降部隊他分三部分,一個就是運輸直升機,戰鬥直升機還有他在空降突擊部隊,而陸上的直升機竟然跑到海上來,很明顯從情報分析角度來看,他其實在做跨海兵力投射訓練。」

共軍進犯手段方式越來越多,我軍也不能永遠墨守成規,畢竟敵變我方也得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空#空軍#中共#共機#卡-28#反潛直升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26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