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智庫:共機出沒引歐美關注 願意挺台維持嚇阻力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6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20:41

英國智庫公布年度軍力平衡報告,2021年只有亞洲和歐洲整體國防預算增加,報告指出,解放軍軍機頻頻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雖然沒有立即衝突的跡象,但大陸測試台灣反應能力引起關注,白宮國安會官員表示,台灣在半導體供應鏈的關鍵角色以及蓬勃的民主,讓越來越多國家願意公開表態支持,維持台海嚇阻能力,以及捍衛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公布2022年軍力平衡報告,報告指出,2021年全球國防預算經過通膨調整後減少1.8%,但亞洲地區增加2.8%,2021年亞洲軍費支出是4880億美元,大陸就佔了43%。

國際戰略研究所秘書長奇普曼:「中國持續軍事現代化,並且運用它的軍事能力,包括在台灣周邊。」

從2021年1月到11月,解放軍軍機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230次,將近900個架次,出動包括戰機、轟炸機、電子戰機、運輸直升機和攻擊直升機等,這些以練習為目的的任務,測試中華民國國軍的反應速度,用消耗戰增加空軍維修負擔,另外也對台灣、美國、其他對台灣友好的國家像是日本傳達政治訊息,當然也做給大陸國內民眾看。

 
國際戰略研究所中國國防政策研究員溫玫雅:「這些演習雖然我們認為沒有為台海帶來立即衝突的跡象,但讓解放軍可以訓練未來台海變局需要的技能,當然讓解放軍逐漸改善它的軍事能力。」

從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到南海和東海海上民兵衝突,到中印邊境摩擦,面對越來越挑釁的大陸,美國如何嚇阻衝突,白宮國安會中國與台灣資深主任羅森博格表示,美國重視維持印太的嚇阻能力,尤其是在西太平洋和台灣海峽。

白宮國安會中國與台灣資深主任羅森博格:「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以及確保沒有片面改變現狀,是重要的,不只是對美國以及台灣,而是對全世界很多國家來說都重要。」

羅森伯格表示,美國密切關注大陸在區域內的行動,面對大陸非戰非和的灰色地帶戰略,不再只侷限在傳統的軍事嚇阻,而是從整體政府考量的整合性嚇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解放軍#共機#台灣#中國#歐洲#美國#英國#軍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52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