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損多少? 陳武雄:2千萬「而已」


發佈時間:2008/06/06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連續大雨,下得又狠又急;中南部許多稻米蔬果產地全遭了殃,農民負擔高漲的肥料成本之外,如今又遇上水淹農田,血本無歸,但問到總體究竟損失有多少,農委會主委陳武雄竟然說,雲林、彰化和高雄只有2千多萬「而已」,此話一出,頓時讓他和前主委蘇嘉全一樣,被冠上何不食肉糜的印象。

看著苦心栽種的蔬菜、稻米泡在水中,農民真的欲哭無淚,南台灣的雨衝擊產地生計,究竟主管機關統計虧損有多少?

2千萬而已,就是「而已」這2字,讓農委會主委陳武雄繼蘇嘉全後,又成炮火焦點,被批不知民間疾苦。

怎麼說出這種話,還原整段內容。農委會主委陳武雄:「比如說雲林要達到,1億8千萬,那事實上這個地區,3個地區(彰、雲、高),加起來損失差不多是2千多萬而已,所以沒有達到這個(補助)辦法的標準,但是為了體恤農民,我們是從專案的方式,來補助他們復耕,1萬元。」

雖然完整聽下來好了許多,但如果只有「2千萬而已」,為何又要提高補助金額,從6千到1萬,況且這樣的專案補助農民認為根本不夠。

農民:「1萬元唷,1次1萬元怎麼夠,怎麼可能,單單肥料就不夠,你來看我的田,我的田現在淹到這樣都是土,那要怎麼收割,沒人要,菜都太熟了,太熟了都沒有人要,不是我不要收割,那栽培的本錢都丟下去了。」

肥料錢都砸下去,眼見要收成,如今卻血本無歸,看天吃飯的農民,再一次感受到大自然的多變無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374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