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串聯地方「反核食」 侯友宜:嚴格落實食品安全把關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1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1 10:50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行政院8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解禁長達將近11年管制的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到台灣,經10天預告期,預定18日正式公告,最快21日即可生效,此舉也引發國民黨不滿,今(11)日發起全台22縣市議會黨團大串聯,要對蔡政府開放日本福島食品發表譴責聲明。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日受訪表示,會嚴格落實食品安全把關,「對孩子會造成任何的一些大家懷疑的地方的話,就不准進校園」。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本周中常會上下令立院黨團、執政縣市及議會黨團推動修改《學校衛生法》和《食安自治條例》,阻止核食進入校園,而國民黨今日也發起全台22縣市議會黨團大串聯,要對蔡政府開放日本核食發表譴責聲明,朱立倫將率北市議會黨團、地方黨部聯合發聲,宣示「守護人民食安,全力把關。」

 

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日受訪表示,守護人民的健康一定是第一優先,嚴格落實食品安全的把關,「反對核食,尤其只要有產品健康疑慮,對孩子會造成任何的一些大家懷疑的地方的話,就不准進校園」。

侯友宜說,會在所有的營養午餐的契約裡面,對這些議題相關的明訂,讓我們的市民安全,讓市民朋友能夠健康,絕對是我們要嚴格落實去執行的。

蔡政府宣布福島食品解禁。(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8日召開「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正式宣布解禁長達將近11年管制的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5縣食品進口到台灣。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政府以科學證據堅守食安,但我們不能固步自封,當全世界40多國陸續解除福島食品的管制,面對日本呼籲解禁的訴求,我們無可迴避,決定合理調整管制近11年的措施,8日起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1條進行預告,經10天預告期,預定2月18日正式公告,最快2月21日即可生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核食#福食#福島#日本#校園#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42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