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簽約 進駐高雄軟體科技園區

記者 朱怡蓉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徐記宏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04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正式與高雄軟體科技園區簽下投資意向書,初步定案的就是明年520前,任用500位工程師,5年內3千名的軟體工程師!最讓郭台銘掛念的就是員工的住宿問題,目前軟體園區沒有規劃宿舍,所以鴻海必須另外找房子租賃,如果買新屋,500位員工算一算最少可能得花4億元!

鴻海集團正式簽約進駐高雄軟體科技園區,簽約的這一刻,副總統蕭萬長、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親自到場!短短3分鐘不到的儀式鎂光燈從沒停過,因為郭台銘簽下這紙意向書,代表未來5年高雄軟體園區要創造出最少3千個工作機會。陳菊:「軟體科技園區要整合,整個的規劃。」

在簽約儀式前的最後一刻,郭台銘從高雄軟體園區地下一樓員工交誼廳看到12樓會議室,他最關心的是除了硬體建設外,即將徵求的3千名工程師到底該住哪?TVBS記者朱怡蓉:「鴻海集團第一階段,將會有5百名的工程師進駐高雄,他們住哪邊,像這樣的兩人房將會是他們的首選。」

根據目前的規劃,鴻海進駐最可能的就是找現成的宿舍租賃,單身工程師2人一間,加上高階主管,第一階段就可能需求200間的空屋,如果以科技園區週遭現況的新建案,1坪10萬元計算,成本最少4億元!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築巢引鳳,工者有其屋的配套,才可以吸引高階軟體人才。」

強調員工一定要有地方住,成本考量下,鴻海集團也不排除找土地蓋宿舍,軟體園區附近,還有2處以上的空地,但是地目都不符合蓋屋標準,必須仰賴市長陳菊協調,鴻海進駐要牽動的除了就業市場,恐怕也讓房地產業者摩拳擦掌等著談生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45

0.119